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韩乔生:男足老爷们只有艳羡女排的份儿

2011年11月18日13:2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再去安慰我们的中国男足,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赞美我们的女排姑娘?

在离2012伦敦奥运年越来越近的时候,我们的女排姑娘已经闻到了伦敦奥运的硝烟味道,而我们的男足已经提前给了自己一个交代:与巴西提前说再见!中国足球就像一只受伤的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不高,现实的差距让人无奈。不过也好!包括我在内的球迷们在之后的三年里没有了对中国足球的牵挂,否则又得浪费少脑细胞!

中国足球的问题出在哪里呢?不要说换帅有问题,换谁都一样,中国足球如此破烂不堪的深层原因有很多。前段时间足协组团去日本参观人家的先进经验,但真正的问题在于,我们的足协是抱着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足球的,如果是借机去日本观光休闲一番,花着大把钞票,心安理得也没办法。

我还是忍不住要说一下青少年训练的话题,十多年过去了,我们还在玩口活讨论后备人才培养,别忘了我们现在的注册球员才6000人,这种足球人口的现状拿什么资本去冲击世界杯呢?

令我们清醒的是,卡马乔不是救世主,我记得阿森纳(微博 数据)主教练温格曾坦言,足球教练只有10%的能力来主宰球场上的结果,所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指望外籍教练来拯救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简直就是小儿科!

之前我在谈到中国足球时老是说到国情体制,其实,现在中国足球的真实背景是什么样子?中国足球连十强赛都无法晋级的现实,不过是前面很多年很多方面逐渐累积的必然。

男足老爷们的表现实在让人是心情郁闷!还是把话题转到我们中国的女排娘子军上吧!其实与男足一样,我们的女排后备力量也出现了断层,但就在我们不看好女排的时候,我们的姑娘们却表现得非 常勇猛!关键时刻总给我们带来惊喜,这次在日本世界杯,9场比赛下来,中国女排6胜3负,积20分暂列第三。而比目前排名更让人兴奋的是,在面对意大利、巴西和美国三强时,尽管都是2比3遗憾告负,但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并不落下风,甚至有很大取胜机会。这在本次世界杯前,几乎是无法想象的。

在主教练俞觉敏的调教下,缺少明星球员的中国女排充分发挥了集体的力量,这次中国女排的表现,很多人也是事先没有想到的,中国女排原主帅郎平则表示,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这支中国女排有很大希望能够获得奖牌。通过世界杯的比赛,队员们会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看了这几场中国女排的比赛,我最大的感受是从这些年轻姑娘身上看到了一种精神的回归:老女排精神的回归,关键时刻,中国女排表现出了极其顽强的意志力,可谓每球必争,时常可见中国队员飞身救球的身影,队员们甚至拼得受伤,但依旧不下火线。老女排精神得到了最好的诠释,我看好我们的女排姑娘在明年奥运赛场上不会让我们失望!

男足的失魂落魄,女排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2011年行将过去的时候留给我们太多的思索!(韩乔生(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