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与强队仍有差距 战德国放下包袱全力争胜

2011年11月18日09:5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半个月的赛事,要通过最后一天的最后两场比赛决定冠军和第三名的归属,说明世界杯很精彩,也很有悬念。

来到东京,中国女排先和美国打了一场漂亮仗。虽然最后输了,但是过程我们做得非常好。这场球我们的技战术发挥得出色,特别是两个主攻,发挥了很高的水平,进攻成功率很高,想想这跟我们的赛前布置很有关系。毕竟和美国队交手那么次了,我们在赛前肯定想到了对方对二三号位快攻的拦网以及洛根对我们二号位背飞的拦网会很有效,所以我们在进攻中尽量拉开,更多地靠主攻下球。

相比起来,我们比上半年要好,上半年我们0比3,跟美国完全是交不上手的感觉,现在我们的状态和信心起来了,技术发挥好了,又执行了比较正确战术,所以这场比赛打得很胶着,很好看。让人高兴的是中国女排一直延续很高的士气,这为最后与德国的决战做了好的心理准备。

而美国只能说是发挥平稳,不过有了洛根的后排保证和胡克尔成功率,她们的实力的确是目前世界一流。看胡克尔的惊人弹跳力,让我想起了我们打球时古巴那些队员。不过美国队不是靠胡克尔一个人打球的,她们能够取胜中国,包括又战胜意大利,靠的是团队作战。有朋友问我胡克尔这样的天才球员能制约她吗?其实我觉得她个人能力确实突出,但是想取胜现在这支美国队也不是不可能,德国队不就3比0赢了吗?主要是靠发球破坏她们的一传,没有一传保证,再好的球队也一定会有起伏,另外就是打乱她们的节奏,在这个过程中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

不过中国队输给美国,我倒觉得很正常,我们世界杯打得确实不错,但是必须承认我们与美国队、意大利队、包括巴西队还是有差距的,无论是整体的平均水平、身体素质还是经验。能和对手打满五局,我们应该积累更多的信心,为以后的比赛打好心理基础。

如果不出意外,美国队应该是最后的冠军了。赛前大家就预计她们是夺冠大热门,当时我们最看好的是美国和巴西,特别是她们首战就相遇,都以为是提前的冠军争夺战了,当时就认为美国赢了巴西,就差不多夺冠了。虽然后面的过程有些一波三折,不过最后似乎又回到了原来预计的轨道。

中国女排面对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可想的,就是一定要赢。不用管前面是什么成绩,算分算成什么样子,只要取胜就可以出线,主动权是在自己手里。所以要做到自己该做的,把这场比赛当成世界杯的第一场球去打,投入地去努力一把,进不进前三,结果是自然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