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从济南到合肥鲁能遭遇7小时行程 4国脚更辛苦

2011年11月18日07:2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济南到合肥,不足1000公里的行程却让能一行足足走了7个小时,这是鲁能征战足协杯的一次无奈,却让刚刚从国外回来的国脚更加疲惫。

济南飞合肥的航班一天只有一班,而且是早上8点起飞。鲁能大巴要在6点出发,因此17日一早,绝大数鲁能球员都是5点半就起床了。带着浓浓的困意赶到机场,很多队员以为可以早早抵达合肥,好好再补一觉,结果他们等来的却是延误的消息。先是济南机场大雾,等济南的大雾散去之后,合肥又接着大雾,一来一去,飞机足足延误了3个小时40分钟,而鲁能将士在机场等待的时间超过了4个小时。

漫长的等待让没睡够的球员烦躁起来,杨程在11点多的时候发出微博:“早上5点半就起来了,现在还没上飞机呢。这真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为什么赶晚集的总是我们?”连续3个抓狂表情,足以说明球员们当时的心态。11点40分,飞机终于起飞,一个小时后鲁能抵达合肥,全队入住酒店时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这一趟足足用了7个多小时。小将刘洋在下午1点半时发出一条微博,“终于到了,睡觉。累死了一路上。”

当然最累的还是国脚们,蒿俊闵在当日的训练中跑动并不是太积极,两场国足比赛基本打满全场的他毫无疑问是最疲惫的国脚,“实在太累了,今年就没闲着,始终是双线作战。”郑铮(微博)对阵新加坡打进两球,心情不错,但身体并不轻松,“最后一场大家都拼了,肯定会有些疲惫,看看这两天的恢复情况吧。”韩鹏(微博 博客)出场一次,看上去还不错,“长途飞行肯定有些疲惫,好在还有时间,我会精心准备这场比赛的。”

4名国脚中唯一没出场的就是苑维玮,“我们从新加坡球场直奔机场,飞了一晚上回到北京,然后再往济南赶,然后再往合肥赶,今天还赶上了大雾,唉,这一趟……”苑维玮说,“感觉上还行,肌肉有点紧,抓紧恢复吧。”谈及国足比赛对足协杯的影响,苑维玮认为两队差不多,“天津3名国脚,都出场了,咱们虽然4个人,不过我没出场,算是节省了一点体力吧。”训练中苑维玮能拼能抢,19日出场应该没有问题。有伤在身的吕征和疲惫的安塔尔没有参加全队合练,仅仅用慢跑的方式适应了一下合肥的草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