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泰达遭遇最困难时刻 阿里汉或出奇兵对抗鲁能

2011年11月17日21:20腾讯体育[微博]津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卢西亚诺早已经报废,没想到足协杯决赛前泰达队居然损失了另外一名外援前锋比拉斯科,他将铁定无缘这场比赛。尽管对此早就有心理准备,但阿里汉还是显得愁眉不展,当晚在召集球队观看能比赛录像的时候,荷兰人这样表示:“球队带了最困难的时刻,但我们必须挺过去。”

比拉斯科缺席比赛此前早就有征兆,由于胃炎日益严重,他必须要接受输液治疗。出发前一天的时候,队医带着他到医院进行检查,院方给出的结论是,比拉斯科不适合进行体育运动,必须要卧床休息。这种情况下,阿里汉最终没有让比拉斯科跟随球队飞赴合肥。俱乐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了这个现实,“胃炎的确很厉害,这也不是坚持的事情,还好我们早就做好了没有前锋的准备,我相信球队能够挺过这个困难。”

这并不是泰达这个赛季首次面对无锋的难题,亚冠从小组晋级后遭遇了实力很强的全北现代,当时就面临这样的窘境,此外主场对阵广州恒大也出现了类似情况。结果很遗憾,泰达队最终都输掉了比赛,阿里·汉想出了让于大宝客串前锋的办法,但效果并不理想。俱乐部官员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比拉斯科缺席训练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所以我们早就有所准备,现在所有球员都处于了最佳状态,我相信老头会想到解决办法的。”

事实上,泰达队还有毛彪和姜晨两位本土前锋,但阿里汉对于他们却缺乏信任,尤其考虑到451阵型对于前锋的身体和对抗要求很高,所以他直接否决了两名本土小将。目前最可能的一个办法是,让胡人天(微博)担任右边前卫的位置,而于大宝则顶到锋线上。不过从今天的效果过程看,于大宝还是显得非常疲惫,尤其在经过长途旅行后,他的状态明显存在问题。 这种情况下,于大宝能否担负起单前锋的重任,的确让人非常怀疑。

赛前,老汉强调的更还是精神层面,对于31年没有夺冠经历的天津足球而言,球员们似乎并不缺少这样的激励。昨天的训练中,泰达进行分队比赛的时候,鲁能球员就站在场外观战,阿里·汉自然不会将破解无锋战术的办法提前揭开。“决赛的首发肯定会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的,比拉斯科缺阵既是坏事也是好事,鲁能如今摸不透我们会派上什么阵容,对于一场决胜负的比赛而言,局面可能对我们会更有利一些。”

今天晚上,泰达队在驻地观看了鲁能的比赛录像。令人意外的是,阿里汉似乎并不担心球队的进攻能力,而是对防线不太放心。在观看录像中,汉帅甚至让球员们特意关注了蒿俊闵以及韩鹏(微博 博客)的跑动路线和特点,两个人堪称泰达队的最大公敌。或许不到最后一刻,就连球队自己都不知道老汉究竟会派上什么首发阵容,阿里汉已经决心打鲁能一个措手不及,这已经成为了本场比赛最有趣的一个看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