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肯战首发:王一梅领全主力 杨珺菁委以重任

2011年11月17日1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非洲冠军肯尼亚队。尽管对手实力一般,但中国女排还是给予高度重视,王一梅(微博)、魏秋月(微博)、张磊(微博)、惠若琪(微博)等主力球员悉数亮相,上一场表现欠佳的副攻杨珺菁(微博)也再次得到首发机会。

在第九轮以2-3惜败美国队后,中国队总成绩六胜三负,不过由于德国队2-3负于意大利,中国队依然排在第三,占据有利形势。目前来看,中国女排全队的表现值得肯定,面对强敌时的自信心和抗击打能力都有明显提升,尽管失利但收获也不小,不会因为一场对热门球队的输球就否定自己。

对阵肯尼亚,是中国队必须拿下且几乎肯定会以直落三局方式取胜的比赛。本届世界杯肯尼亚至今十战全败,总共只赢下三局,排名垫底毫无竞争力。与同来自非洲的阿尔及利亚对垒,肯尼亚尚且以1-3落败,足见该队实力之差。

本场比赛,中国队取胜毫无悬念,调整状态更为关键。迎战肯尼亚这样的弱旅,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争取三局解决战斗,也是为与德国队的终结对决节省体能。对手实力太差,俞觉敏可以给替补队员一些机会,让主力有调整的时间,留待最后一场再使出全力。

中肯之战,中国队要做的就是尽快进入状态,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对手,避免伤病,在阵容调整和拿下比赛之间平衡好。对肯尼亚的比赛是大战前的缓冲,相信中国队会抓住这样的机会,为决战做好一切准备。由于是早场比赛,中国队在击败肯尼亚后,还可以坐山观虎斗,看德国和日本两队苦斗。

与肯尼亚的比赛,估计俞觉敏教练开始会派上首发阵容,打上一段时间后即陆续换上替补。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中国队的米杨、 杨婕几乎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范琳琳(微博) 陈丽怡也只是偶尔登场。与肯尼亚的比赛,或许她们能够得到更的上场时间。

附:中肯大战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 1号王一、4号惠

副攻: 9号 杨珺箐、15号马蕴雯(微博)

二传: 8号魏秋月

接应: 17号张磊

自由人:7号张娴(微博)

肯尼亚女排:

主攻:2号马库托、14号莫伊姆

副攻:9号奥迪阿姆博、15号卡达比

二传: 7号万加

接应: 4号万格什

自由人:16号塔鲁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