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曼城大帝挑衅6万观众 六球狂屠不是他的耻辱

2011年11月16日08:39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大帝挑衅6万观众 六球狂屠不是他的耻辱

哲科没能战胜C罗(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光明球场,哲科和他的波黑国家队又一次倒在了世界大赛的门外。虽然10人作战的波黑队最终被葡萄牙踢了一个6-2,但在比赛过程中,哲科和他的队友们两度将比分迫近,可谓虽败犹荣。在比赛的第68分钟,侵犯波斯蒂加的哲科遭到了主场6万名葡萄牙球迷的狂嘘,面对嘘声,哲科做出了侧耳倾听的挑衅动作,并露出了不屑且带有自嘲的笑容,在那一刻,壮志未酬的哲科令人满是遗憾。--->>>如何看哲科未能率队战胜葡萄牙?

两年前的11月15日,哲科和队友们在南非世界杯附加赛中客场挑战葡萄牙,虽然枣红军团凭借布鲁诺-阿尔维斯的进球以1-0险胜,但三度打中门框的波黑队并不服气,哲科在第89分钟鱼跃冲顶击中横梁颇为可惜。两年后故地重游,哲科和队友们希望能够谱写波黑足球新的历史,他在赛前充满信心地表示:“也许葡萄牙人会认为我们到了客场会容易对付,但绝对不是这样。”

比赛开始后,占据主场之利的葡萄牙发起猛攻,波黑队有些疲于应付,作为单箭头的哲科十分孤单,缺少同伴策应。虽然C罗率先取得进球,但波黑队并没有慌乱,哲科次回到中场拿球策应,他在右边路面对葡萄牙的3人防守左晃右带突出重围令到场的波黑球迷大呼精彩。第33分钟,米西莫维奇左路斜传禁区,哲科力压科恩特劳头球攻门,结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面对宿命,哲科无能为力。

易边再战,C罗很快开二度帮助主队将比分扩大为3-1,而波黑后卫卢利奇随后又因为抗议裁判判罚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波黑队陷入绝境。第65分钟,哲科带球遭到科恩特劳犯规,这个定位球机会帮助波黑队再度将差距缩小为1球,哲科和他的队友们又看到了希望。

然而,作为波黑队的头号球星和第一火力点,哲科在第68分钟心态失衡,他侵犯波斯加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在来到场边捡球时,哲科遭到了主场球迷的狂嘘。面对嘘声,哲科没有任何忍让,只见他将手放在耳侧,做出了洗耳恭听的动作,这让葡萄牙球迷更为气愤,嘘声震耳欲聋。在连续做了几次倾听动作后,哲科露出了诡异的笑容,你可以理解成是他对葡萄牙人的不屑,当然也可以理解成自嘲,因为他已经很难改变场上的状况。

最终,斗志全无的波黑在最后时刻连丢3球,以2-6的夸张比分输掉了这场被他们寄予厚望的比赛。不过作为波黑队的头号球星,哲科已经竭尽所能,在预选赛小组赛中,他在客场的进球一度将法国逼近绝境,波黑队能够走到这一阶段,哲科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功臣。虽然21岁才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但哲科已经在41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20球,25岁的他是波黑足球的代言人,他在曼城的表现让所有波黑人感到骄傲,与巴巴雷茨和萨利哈米季奇等波黑老一代球星相比,哲科要比他们幸运的多,因为在他身边还有皮亚尼奇、米西莫维奇和萨利霍维奇这样的出色队友,波黑足球的明天值得期待。

(pires)

相关微博:

  • 怀疑C罗和梅西在国家队作用的人们今夜一齐改口,很多媒体临时更改内容。
    2011-11-16 07:13:3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