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特评:欧锦赛时间到! 200天倒数迎饕餮盛宴

2011年11月16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欧锦赛时间到! 200天倒数迎饕餮盛宴

欧锦赛就要来了!

腾讯体育讯 随着2012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全部结束,出赛的16支球队悉数现身。《米兰体育报》说的好:“世界足球的中心欧洲,很可能将因为即将到来的欧洲杯而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一句话:从现在开始的200天,欧陆足球世界,将就此进入欧锦赛时段!--->>>一起来为欧锦赛倒数计时吧!

欧锦赛的魔力究竟有大?《队报》曾经说过,对欧洲人来说,欧锦赛的地位和意义,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超越世界杯。英国《每日邮报》则指出,在英国人心目中,2012年的6月和8月的日程表一样重要!考虑到2012年8月是伦敦奥运会如火如荼的时间,可见对于世界第一联赛所在地而言,欧锦赛的地位已与奥运会相提并论!

对于那些非欧洲的球迷——亚非拉美地区的球迷而言,欧锦赛同样是欣赏竞技的饕餮盛宴。在很多评论家看来,世界杯上的争冠集团,就是欧锦赛参赛队再加上巴西和阿根廷,因此欧锦赛=“没有巴西、阿根廷的世界杯”。但这种说法却有片面之嫌,欧锦赛在某些可看性方面,甚至要远超世界杯!特别是考虑到世界杯上鱼龙混杂、强队弱队实力悬殊、小组赛阶段“垃圾赛事”较多,众多豪门进入淘汰赛才开始发力,而欧锦赛几乎每支参赛队都是实力彪悍,因此每支参赛队都必须在开局阶段就拼尽全力!因此从竞技角度看,欧锦赛的含量甚至要高一些。不是吗?西班牙、德国、瑞典、葡萄牙,或者是荷兰、英格兰、克罗地亚、法国这样的超级死亡小组,在世界杯上是不可能出现的,但在欧锦赛上,这样的小组几乎是肯定会抽出1-2支的。从小组赛首轮开始,30多场比赛场场都是生死决战!

今天距离2012年6月8日欧锦赛开幕,还有205天时间。但显然,欧锦赛已经开始对整个欧洲足坛形成巨大的影响。这种影响率先在球员身上体现,比如德国国家队的中锋克洛泽,为了确保在国家队的位置,克洛泽勇敢的离开拜仁,加盟意甲拉齐奥,在意大利的首都,克洛泽几乎每个比赛日都在以拜仁中锋戈麦斯为假想敌进行自己的战斗。再比如在英格兰队,老一派偶像特里兰帕德、费迪南德,如今面临这大批新锐新星的强劲冲击,他们不得不在联赛、国家队垃圾赛事里像玩命一般扑向对手。在西班牙队,戴维-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法布雷加斯等无法确保必定首发的球员,在各自俱乐部展开“杀人竞赛”,他们的奋战显然不仅仅是为了各自的俱乐部主帅瓜迪奥拉、曼奇尼,更是为了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微博);同样因为欧锦赛山雨欲来的原因,被崇拜了多年的“葫芦娃”比利亚(微博),如今也开始听到嘘声。

在德国队,随着托尼-克罗斯格策的不断进步,在皇马(微博 数据) 绝对主力地位出现松动的厄齐尔开始皱着眉头度日;在荷兰,范佩西亨特拉尔等人为了一个主力位置杀得天昏地暗,而在意大利,帕齐尼马特里巴洛特利,与患上怪病的卡萨诺和遭遇重伤的朱塞佩-罗西一起,为了争夺主力而各显其能,这场争芳斗艳的暗战,直接波及到了英超西甲和意甲,波及到了国米尤文曼城、AC米兰等多家豪强,好不精彩!

仅仅是球员才会受到影响吗?显然不是。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世界杯上伤透了英伦球迷之心,他要打赢自己与英伦民众和媒体的战争,唯一的翻身机会就是欧锦赛。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德国主帅勒夫,都可能在欧锦赛后改换门庭,未来200天他们势必与欧洲主流的俱乐部不断的发生各种接洽传闻。特别是意大利,这个国家目前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寒流”,体育方面,意甲和意大利队的处境就像是冰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一样,需要有一根火把来照亮未来;在经济方面,欧洲债务危机横扫贝斯科尼内阁,迫使意大利总理辞职,在六千万国民心头添加了浓厚的乌云。也正因此,出征2012年欧锦赛的意大利队承担了前所未有的使命:他们的战争不仅仅事关各自球员的荣耀、地位、前途和高薪,更事关到了拯救亚平宁足球的尊严、为遭遇经济危机的意大利国人克服困难树立榜样的社会意义。

总而言之,在距离欧锦赛还有200多天的现在,人们从英超、西甲、意甲、德甲乃至欧洲的各个角落,都明显感受到了一股名叫“2012欧锦赛”足球飓风,正在影响到整个欧洲足球产业的每个环节。也正因此,足球世界平添了许多看点:比如传统的意大利德比战后,双方球迷探讨的不仅仅是恩怨和仇恨,更是帕齐尼和马特里谁更有资格在普兰德利麾下打上主力;比如德国媒体和西班牙媒体,在评论卡卡和厄齐尔谁更应该是皇马前腰位置的绝对主力时,会有不同的立场和出发点;再比如德国国民会关注拉齐奥的赛事,意大利、西班牙的国民则会关注曼城……那么自然,球迷也会发生众多的变化,这未来200多天里,球迷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球迷在论坛贴吧争辩的核心,不再只是梅西(微博 博客)或者穆里尼奥,而更可能是普兰德利、范马尔维克、卡佩罗和勒夫。

这不奇怪,这很正常,全球最重要的洲际足球大赛欧锦赛,还有200多天就要来了。现在,足球世界将进入“欧锦赛时间”!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