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欧锦赛抽签分档揭晓 法国葡萄牙恐造死亡之组

2011年11月16日07:31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截至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2012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全部结束,16支参赛队全部产生。根据欧足联的分档规则,16强将被划分为4个档次球队。由于东道主乌克兰、波兰占据两个种子队名额,也由于葡萄牙、法国等列强分别进入第三、第四档次,因此2012欧锦赛出现超级死亡之组的可能性极大!--->>>说说你心中的死亡之组!

根据欧足联的规则,16强除去两支东道主外,会被分为4各档次。分档系数的计算依据,40%来自2012欧洲杯预选赛成绩、40%来自2010世界杯预选赛及决赛圈成绩、20%来自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及决赛圈成绩。因此,西班牙、荷兰成为另外两支种子队,而德国、意大利、英格兰、俄罗斯成为四支第二档次球队。

葡萄牙、法国两队因为近三届大赛的表现低迷,因此分别进入第三档、第四档。此外,由于欧洲区强队太,因此拥有伊布压阵的瑞典仅仅在第三档次,拥有特拉帕托尼领衔的爱尔兰则排在第四档次。如此一来,理论上,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法国这样的“超级死亡之组”,或者是荷兰、英格兰、葡萄牙、法国这样的小组都可能出现。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超级死亡之组,在洲际及世界大赛的世界杯、美洲杯上都不可能出现,只有欧锦赛上,人们才能看到小组赛第一分钟就会出现的生死对决。

欧洲16强分档情况及系数

第一档:乌克兰(东道主)、波兰(东道主)、西班牙(系数43116)、荷兰(40860)

第二档:德国(40446)、意大利(34357)、英格兰(33563)、俄罗斯(33212)

第三档:克罗地亚(33003)、希腊(32455)、葡萄牙(31717)、瑞典(31675)

第四档:丹麦(31205)、法国(30508)、捷克(29602)、爱尔兰(28576)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