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报复性推倒对手染红! 黄博文险成卡家军罪人

2011年11月15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报复性推倒对手染红! 黄博文险成卡家军罪人

黄博文不冷静染红(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红牌!又是一张红牌!国足患上了“红牌综合征”,在短短的5天内国足在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道路上就获得的二张红牌(第一张直接被出示红牌),这对国足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的现象。相比张琳芃所获得的那张红牌,黄博文所获得的红牌有些匪夷所思。

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场关于尊严的战斗,中国国足在上场兵败哈后基本已经倒在了世预赛的道路上,小组出线仅仅存在理论上的希望。本场比赛的的战果虽然对双方没有太大实质上的意义,但是对于中国国足来说这是雪耻的一仗,更是打出信心的一仗。本场比赛卡马乔比赛的阵容有所调整,后腰由进攻更强黄博文替下了刘健。

由于双方实力悬殊,国足上来后就高举进攻大旗,多次在对方门前获得良机,但均未取得进球,直到第41分钟才由于海(微博)打入一球。下半时开始后中国队进攻未减,李玮锋再次建功。但在这之后黄博文一次报复性的犯规被红牌罚下差点葬送了队友们全场的努力,差点背负上罪人的名号。

第66分钟,对手在逼抢中一脚踢在黄博文的腿上,黄博文面对这个踢人的动作怒不可遏,回手将对手推倒在地。这个动作点燃了双方球员的情绪。主裁判出示红牌直接将黄博文罚下。黄博文被罚下后中国队场上的局面一度陷入了被动的局面,杨智把守的城池也差点上对方攻破,幸好中国队在经过了短暂的调整之后又重新掌管了比赛。

黄博文所获得的这一张红牌没有任何的意义,相比张琳芃那张红牌这张红牌又显得那么的多余。这张红牌不仅仅打乱了卡马乔的战术安排,打乱了队友的节奏,也从另一个方面反应出了球员的心态。年轻的球员在场上遇事不冷静,非常的冲动,一些不顾后果的行为往往会引导整个大局的走向,黄博文这张红牌就是一个典型,相信黄博文在被罚下后心里也会非常的后悔。

这张红牌对于国家队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来说这张红牌导致了黄博文错过下场比赛,中国队中场缺少了一名有力的进攻点,而对于黄博文自身来说也会引来教练及队友的一些不满。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黄博文获得这张红牌有更好的警示作用,提醒着我们的队友在场上不要做出太过激动的行为,以免成为球队的罪人,球员在场上要保持一个冷静的心,不要过于急躁,更不要冲动,以免后悔。(樱花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