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福星!于海进球国足无一败绩 他两令雄狮低头

2011年11月15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国足出局的情况下,被誉为“中国罗本”的于海(微博)成为了国足在狮城取胜的英雄,其又一次成为了新加坡队的克星。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从于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开始,其至今为止一共为国足打入了九粒进球,帮助国足取得了七胜两平的不败战绩,堪称是国足的一员福星。

由于国足在本届世预赛二十强赛中惨遭三连败,所以这令国足的晋级前景极其渺茫,其仅仅存有理论上的晋级可能性而已。这样一来,国足在世预赛二十强赛第五轮客场对阵新加坡队的这场较量,从某种意义上讲,可以被看作为是一场荣誉之战。而在这种情形下,重新返回国足首发阵容的于海,成为了国足在狮城取胜的大英雄。

本场比赛刚刚开始,于海便险些为国足取得梦幻般的开局,当时开赛仅仅四十余秒,于海接队友直塞沿左路杀入对方禁区,可遗憾的是,于海的单刀射门擦门而出。在随后的比赛中,于海频频在左路利用突破冲击新加坡队后防,这给对方后防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当比赛进行至第42分钟时,进球欲望强烈的于海终于为国足打破了僵局。

当时于海沿左路内切,将皮球横传给了弧顶处的蒿俊闵,在完成传递之后,于海及时快速的插入了对方禁区,并接到了陈涛的直塞进而获得了单刀。这一次,于海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其以一脚冷静的推射攻破了新加坡门将的十指关,从而为国足敲开了胜利之门。而纵观国足取得首粒进球的全过程,于海可谓是兼策动者和终结者于一身。

而颇为有趣的一点是,于海每一次在对阵新加坡队时,总是特别的疯狂。在本届世预赛二十强赛的首轮赛事中,国足正是凭借于海的绝杀进球,才有惊无险的在主场以2-1的比分绝杀了新加坡队。再加上于海在本轮也打入了一粒关键进球,可见中国罗本绝对称得上是新加坡队的大克星。除了是新加坡队的克星,于海还是国足的一员福星。

要知道至今为止,于海一共为国足打入了八粒进球,并直接帮助国足取得了七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在国足3-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的友谊赛中,于海打入了一粒精彩的推射;而在国足大胜博茨瓦纳的友谊赛中,于海仍旧打入了一记推射。在国足2-0胜黎巴嫩的亚预赛中,于海利用小角度射门打入一球;在国足3-0大胜爱沙尼亚的友谊赛中,于海取得了一粒进球。而在国足3-0大胜韩国的那场雪耻之战中,正是于海为国足敲开了胜利之门。至于国足1-1平巴、2-2平乌兹别克斯坦的比

赛中,进球者仍旧是于海。再加上对阵新加坡队时的这两粒进球,于海用九粒进球为国足换来了七胜两平。

客观的讲,即便于海又一次在对阵新加坡队时有精彩表现,即便国足在本轮大胜新加坡队,可依旧难以改变自己悲催出局的命运。不过对于志在未来的中国足球来说,这一次的失利可以被看作为是下一次的开始,至于于海能否继续为国足献计献策,能否继续成为国足阵中的一员福星,则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