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10人国足4-0新加坡郑铮两球 彻底无缘世界杯

2011年11月15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人国足4-0新加坡郑铮两球 暂留出线可能性

于海(微博)李玮锋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19:30,中国男足迎来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第五轮赛事,客场挑战本组实力最弱的新加坡队。中国队上半场由于首开纪录,下半场李玮锋头球得分,接着郑铮(微博)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4-0取胜。而在晚些时候进行的本组另一场比赛中,伊拉克客场3-1战胜约旦,国足提前从小组赛出局,无缘10强赛,彻底告别2014年世界杯

在晋级仅存理论可能的情况下,国足本场比赛的唯一目的是争取胜利,并且是争取大胜。本场首发调整了五名球员,其中后防线上,赵鹏顶替停赛的张琳芃,郑铮顶替孙祥首发左边后卫,黄博文与赵旭日搭档双后腰,陈涛替下郑智出任前腰,于海任左边前卫,郜依旧单箭头。

开场还不到1分钟,中国队就获得一次射门良机,于海左边路高速前插,接到队友传球后单刀突入到禁区内左侧,面对门将一脚凌空抽射,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中国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新加坡队只有用反击威胁球门,第3分钟,新加坡也是在中场打的非常简单,球长传打到禁区前沿,队友头球一蹭,落点被杨智没收。

第9分钟,中国队形成围攻之势,中国队中场拿球长传左路,于海停球之后被对方从背后放倒,蒿俊闵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被后卫顶出来,连续三次传到禁区,都被对手抢到第一点顶出来。第12分钟,中国队中场继续控球,黄博文距离球门大概25米出一脚抽射,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第14分钟,新加坡队打出高质量反击,右侧45度传中找到萨夫万,后者停球稍微过大,杨智及时出击把球没收。

中国队的进攻比前几场更加耐心,第15分,陈涛在禁区左侧角上拿球,一脚直传穿越球到禁区内,可惜队友并没有意识到,没有一个人前插,失去了一次好机会。第21分钟,中国队右侧界外球掷到中路,距离球门大概27米处,赵旭日调整了一下右脚一脚大力抽射,球偏出了左侧立柱。2分钟后,中国队右路进攻形成好机会,蒿俊闵与郜林队友做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蒿俊闵接到传球时同时插到禁区内,停球后一脚抽射稍稍高出横梁。

第27分钟,机会又来了,中国队中路三人的精密传球,陈涛反越位成功,禁区内右侧接到传球后,不停球面对门将低射被门将挡出了右侧底线。中国队已经连续创造出四次好机会,但缺少临门一脚的能力。第32分钟,新加坡进行换人调整,14号塞弗基换下3号沙伊夫。第34分钟,萨夫万右侧底线轻松晃开防守队员郑铮后传中,杜里奇反应稍慢,杨智提前出局把球没收,但慢镜头显示赵鹏有一个拉扯杜里奇的动作。2分钟后,陈涛与蒿俊闵的打出配合,蒿俊闵中路直塞,陈涛斜插太慢,门将出击把球没收。

第41分钟,中国队中路再次形成三人的小配合,陈涛分球给蒿俊闵,蒿俊闵与于海撞墙式配合后直塞,球从对方两名后卫中间穿过,于海拿球面对门将非常冷静,一脚低射把球打进,中国队1-0领先,这一个进球,中国队一共有9脚不间断传球。上半场,中国队在浪费了几次机会之后,最终由于海利用了团队配合打进一球,暂时以1-0领先新加坡队。

下半场场面延续了上半场的局面,中国队依然占据优势,不过,新加坡也加强了反击。第50分钟,中国队后场大脚长传找到于海,于海带球杀到禁区内左侧,面对两个防守球员用脚尖捅射打在后卫身上弹出,于海再次得球又是一脚捅射,却被门将没收。2分钟后,蒿俊闵进行一次个人表演,从后场带球开始突袭,摆脱了数名防守球员的纠缠后传给陈涛,后者禁区线上停球摆脱推射,球偏出左侧立柱。

第53分钟,新加坡队边路进攻推进,同样是短传渗透打法,左路斜传到禁区造成混乱,杜里奇小禁区内得球原地弹射打在横梁上,中国队逃过一劫。第56分钟,中国队扩大比分,蒿俊闵角球出一个精准的传球传到后点,李玮锋禁区内高高跳起头槌攻门顶入球门左下角,中国队2-0领先。进球后的中国队越打越好,第59分钟,在对方禁区内形成了围攻之势,郜林带球突破被对方门将扑倒,裁判认为门将先碰到了球,没有判罚点球。

第61分钟,陈涛与蒿俊闵再次形成配合,陈涛禁区外左侧拿球,一个斜传球找到斜插到禁区右侧的蒿俊闵,后者没有直接打门,而是向左侧继续带球却偏大,门将出击把球破坏。第65分钟,新加坡左路传球到禁区,萨夫万抢在郑铮之前一脚捅射没有打上力量。

第66分钟,双方中场发生了争执,穆斯塔菲克与黄博文在中场发生身体接触,穆斯塔菲克踢了一下黄博文,黄博文非常不冷静的转身给推了对方一把,把对方推倒,裁判及时给了黄博文一张红牌,直接把其罚出场外。第72分钟,中国队再次觅得好机会,郑铮后场偏左的位置带球,找不到位置好的队友,一直带球到禁区内右侧,面丢门将一脚推射把球打进,这个千里走单骑的进球让中国队3-0领先。

第77分钟,郜林边路推倒了穆斯塔菲克,吃到了一张黄牌。第81分钟,中国队左路左路进攻,郑铮传给中路的队友蒿俊闵后前插,蒿俊闵精准传球及时到位,郑铮禁区内左侧拿球后直接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近角得分,中国队4-0领先,郑铮开二度。中国队连续换人,张呈栋换下郜林,郑智换下陈涛。5分钟后,于大宝替下于海。第87分钟,新加坡队停球之后到了禁区右路小角度射门,杨智把球扑了出来!

最后时刻,新加坡也获得了几次射门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中国队客场还是以4-0大胜新加坡队,目前积6分排在小组第三。而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伊拉克客场3-1战胜约旦,国足提前从小组赛出局,无缘10强赛,彻底告别2014年世界杯。

10人国足4-0新加坡郑铮两球 暂留出线可能性

本场数据统计

中国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22-杨智;

后卫:13-刘建业、4-赵鹏、5-李玮锋、2-郑铮;

后腰:16-黄博文、7-赵旭日;

前卫:8-蒿俊闵、20-陈涛(第83分钟23-郑智)、21-于海(第87分钟10-于大宝)

前锋:18-郜林(第83分钟11-张呈栋)

新加坡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18-刘易斯

后卫:2-萨夫万、3-沙伊夫(第32分钟14-塞弗基)、5-阿菲克;

中场:7-施佳懿(第46分钟伊萨)、15-穆斯塔菲克、16-本内特、17-沙里尔、10-祖法密

前锋:9-杜里奇

(里瓦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