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需借德国经验拼发球 有望破美国拦网优势

2011年11月15日18:1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世界杯,美国队几天前突然打了一个盹,0比3输给了德国队。

明天中美女排相遇,美国队会不会打第二个盹?女排主帅俞觉敏坦言,美国队很强大。不过,中国女排不会放弃,一定会去拼对手。

美国队在副攻斯克特、主攻汤姆·洛根、二传伯格等名将回归后,几乎所向披靡。世界杯首场3比1战胜巴西队就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之后连克塞尔维亚等强队,但却在不经意间,0比3输给了德国队,让人大跌眼镜。那场比赛,美国队第一得分手胡克尔18分,汤姆14分,而且她们在拦网上也以11比7领先。那么输在什么地方呢?仔细一查,德国队的格伦更是厉害,一人拿下21分,德国队的发球得了6分。原来德国队的发球攻势,冲垮了美国队的防线。

显然,美国队并不是强大到无懈可击的地步。德国队的经验值得借鉴,那就是用发球去冲击对手,甚至发球失误也在所不惜。

此外,德国队是靠明星格伦一人独挑大梁。中国女排打的是集体战术,中国女排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一定要跑起来、动起来,利用快攻战术,用令人眼花缭乱的快攻掩护,让美国队拦网优势无济于事。

对美国队的重点得分手一定要加以“照顾”,对胡克尔、汤姆的拦网要到位,只有多些有效拦网,才有机会打反击。

胜利一定是拼出来的,相信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一定不会轻易认输。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东京今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