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追忆女排03辉煌 东京决战盼一声“魏姐给我”

2011年11月15日17:58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挺进伦敦之路摆在中国女排面前,决战东京战役明日打响,此时,记者想起8年前大阪女排世界杯现场那熟悉的“坤儿,给我!”的声音。

陈忠和(微博)麾下的中国女排于2003年世界杯与吉田敏明指挥的美国女排在大阪鏖战,中国队总比分1比2落后,第四局20分过后依然落后,现场气氛几近窒息。

这时,中国队发动一攻,刘亚男(微博)和周苏红(微博) 已作出2号位双背飞战术跑动,那边 杨昊也已经准备起飞打4号位平拉开,自由人张娜(微博)已经补位保护,随时准备垫起被对手拦回的球,在二传手冯坤的眼中,到处都是“舍生忘死”的战友。在追平比分的相互较量中,“大鸟”王丽(微博)娜扣杀被拦回,接着她喊:“坤儿,给我!”直到得分,她的腰都快弯成90度角了。

生死时刻,没人退缩,反而是如狼似虎地勇往直前,那是对胜利的渴望和绝对信心,拼到忘我境界,可谓霸气四溢。最终,中国女排以3比2逆转击败美国队,拿下挺进雅典奥运会的决定性一战,再后来,中国女排以11连胜夺取阔别17年之久的世界冠军!

人生如白驹过隙,如果总说自己稚嫩和没经验,等下次就会更好,其实许事情也许没有下次了。陈忠和曾说:“三分靠实力,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马上就要打响的东京决战中,记者多么希望在关键时刻听到“魏姐,给我!”的声音。

孔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