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独揽WTA年度最佳等4奖 李娜颗粒无收

2011年11月15日1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维托娃独揽WTA年度最佳等4奖 李娜颗粒无收

本赛季表现抢眼的科维托娃获WTA年度最佳等四项大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随着2011年女子网坛赛季落幕,WT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各奖项得主,最终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独揽包括年度最佳球员在内的四大奖项,成为最大赢家。而在上半赛季获得重大突破的中国花李娜因下半赛季糟糕表现而颗粒无收。

21岁科维托娃在本赛季一共斩获了6个单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布里斯班赛、巴黎室内公开赛、马德里赛、茨四项WTA赛事冠军,在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实现登顶,从而也成大满贯史上首位90后冠军。随后在伊斯塔布尔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科维托娃力克阿扎伦卡,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就获得冠军。科维托娃的年终排名也从上赛季的第34名一跃升至本赛季第2。不仅如此,科维托娃代表捷克队参加的12场联合会杯比赛中,取得全胜的佳绩,带领捷克队捧走联合会杯冠军奖座。

除了夺得年度最佳球员外,科维托娃还囊括了年度进步最快球员、Karen Krantzcke运动精神奖以及年度最佳突破球员三项大奖。

2011赛季对于捷克姑娘来说,无疑是梦幻的一年。“本赛季对我来说就像梦一样,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对我来说是一件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会好好珍惜我在2011赛季所取得的一切,并且争取更大的进步。”

其他奖项方面,跨国组合佩斯克(捷克)/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将年度最佳双打的奖项揽入怀中,这对年终排名第一的组合在本赛季同样斩获包括温网在内的6项双打冠军。最佳新人则由罗马尼亚小将贝古获得,她将赛季排名从214位提升至40位;美国选手则获最佳复出奖,斯齐亚沃尼则当获球员评选的最佳服务奖。

中国金花李娜曾获“球迷最喜爱的球员奖项”提名,虽然在上半赛季连续闯入澳网、法网两大满贯赛事决赛,并且在法网击败卫冕冠军成为亚洲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然而在下半赛季李娜的状态出现下滑,表现欠佳,遗憾中国一姐未能在赛季末的颁奖未有收获。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金花彭帅也获得“年度最佳突破球员奖”提名,但此项奖项被年度最佳球员科维托娃包揽。中国金花虽获得两项提名,却颗粒无收。

详细获奖名单:

球员奖项(媒体评选)

年度最佳球员:科维托娃

年度最佳双打组合: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

年度最佳复出球员:利斯基

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科维托娃

年度最佳新人:贝古

球员奖项(球员评选)

球员服务奖:斯齐亚沃尼

体育道德风尚奖:科维托娃

最受欢迎的顶级巡回赛:保时捷网球大奖赛(斯图加特

最受欢迎的国际巡回赛:汇丰银行墨西哥电信赛(阿卡普尔科)

球迷最喜爱的球员奖项(球迷评选)

球迷最喜爱的单打球员:A-拉德万斯卡

球迷最喜爱的双打球员:阿扎伦卡&基里连科

球迷最喜爱的赛季突破球员:科维托娃

(香蕉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