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坐拥年度吸金王 李娜排第四获370万

2011年11月07日18: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WTA官方公布的赛季年终奖榜上,温网以及年终总决赛冠军科维托娃以5145943美元名列榜首,比排名第二的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出一百多万美元,而法网冠军李娜则以3709139美元位列排行榜第四位。

2011赛季第一周,科维托娃作为非种子在布里斯本站打破两年冠军荒;2011赛季最后一周,科维托娃作为队中头号主力在单打比赛独得两分,率领捷克队夺得23年来首个联合会杯冠军。所谓“好头号尾”,科维托娃今年不但有个漂亮的开局,还有一个完美的收官。纵观全年,尽管也有美网和中网“一轮游”的低迷,科维托娃仍然收获了笑傲女子网坛的7个冠军(包括联合会杯),年底室内赛一波12连胜(同样包括联合会杯)更是充分展现其强大的实力。60胜13负的战绩不算抢眼,有一项纪录却不得不提。上一位能够在单赛季同时赢下大满贯、年终总决赛和联合会杯冠军的球员还要追溯到1999年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换句话说,科维托娃是整整12年来首位取得这一佳绩的女子球员。

进你三四大满贯赛事均提高了奖金,科维托娃在温网夺冠后拿到了110万英镑的支票,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金为175万美元,她在单打比赛方面就收获了5131009美元的奖金,加上双打和混双比赛的奖金,科维托娃本赛季总奖金高达5145943美元,占到她职业生涯总奖金的81.5%,当之无愧的年度吸金王。

排在榜单第二位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总奖金为4065581美元,虽然丹麦人本赛季依然没能在大满贯取得突破,但她全年发挥还是最稳定的。她在澳网和美网都打进了半决赛,还在迪拜、印第安维尔斯、查尔斯顿、布塞尔、哥本哈根以及纽黑文六站比赛中拿到了冠军。

排在第三位的是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阿扎伦卡本赛季取得了突破,特别是在下半年。她在温网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在迈阿密、马尔贝拉和森堡三站比赛拿到了冠军。奖金达到了3771032美元。

中国金花李娜以3709139美元的总奖金排在了第四位。对于李娜而言,这是一个已经画上了休止符的赛季,而在总结完这赛季的得失成败之后,李娜最需要做的就是重新整装待发,因为过去的终究已经过去,而如何把握好尚未到来的就是最关键。在下一个赛季李娜期待能够重新找回自我,而尽管奥运会无法与四大满贯赛事相提并论,但是李娜依然把为国效力当成了一件头等大事,因此她必须解决目前自己的诸多困境。中国金花方面,彭帅的总奖金为927258美元,排在了18位,而郑洁(微博)则以413025美元位列第54位。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