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张继科赢最重要两战 期待伦敦獒虎斗

字号:T|T

张继科(微博)和王皓(微博 博客)的这场决战,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赛前就毫不掩饰自己对比赛的期待,“藏獒和东北虎联袂上演一场世界杯男单决战,我很希望这是奥运预演”。同时,刘国梁希望“獒虎决斗”,不仅仅出现在巴黎,更能出现在9个月后的伦敦。“我坚信伦敦奥运还会出现第三次獒/虎大决斗”。伦敦奥运会在即,从状态以及大赛表现看,已经入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名单张继科、王皓两人没有被替换的理由。只要不出现伤病,“獒虎”代表男乒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几成定局。

在新奥运周期才开始闪光、一直在赶超的张继科,在2011年爆发,并统治着的男子乒坛。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首次参加单打,却连胜众好手登上最高领奖台,复制了孔令辉(微博)在16年前的神奇一幕。还是在这一年度的世界杯,张继科再次向传奇致敬,在决赛击败王皓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与16年前的孔令辉一样在一年内连夺双冠。一年连夺两大重要赛事冠军,效率惊人。曾经被视为最强劲竞争对手的同龄人马龙(微博),自2007萨格勒布世锦赛便开始参加世界大赛,三度出征世锦赛单打,两次参加世界杯,不仅没有收获冠军,迄今还尚未闯进决赛。这更显得张继科两次在世界大赛中牌得来,难能可贵为可贵。

仔细算来,在新奥运周期产生的6项世界大赛单打冠军当中,王皓与张继科包揽了其中五个,唯一旁落的一个被萨姆索诺夫所得,白俄罗斯老将夺得了2009年世界杯冠军,而当时王皓与张继科并未参赛。藏獒生猛,王皓稳健,形成了一对完美伦敦奥运会的搭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