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感谢刘国梁支持 称将调整状态重回赛场

2011年11月09日2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琳感谢刘国梁支持 称将调整状态重回赛场

>>>点击进入马琳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世界杯男子团体赛三天前已经在德国落幕,中国乒乓球男队决赛完胜韩国队,完成了四连冠的霸业。虽然最终夺冠,但是马琳(微博)糟糕的状态也让人格外担忧。今天上午,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微博上力挺爱将,而马琳也在微博上回应,表示真正的马琳会很快回到赛场。

北京时间11月6日,世界杯男子团体赛在德国落幕,中国男队3-0战胜韩国队,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中的四连冠。然而在夺冠的背后,却有着一些让人担忧的地方,其中就包括了奥运冠军马琳的状态。在本届赛事中,一向以稳健著称的马琳却是状态低迷,特别是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连丢两分,险些让中国队爆冷出局。随后的比赛,马琳遭遇到了“雪藏”,也失去了将功补过的机会。

本次世界杯男子团体赛夺冠,让马琳的荣誉簿上又增加了一个冠军头衔,达到了惊人的17个世界冠军。同时这次夺冠也让他进一步抛离以11个世界冠军排行中国男乒历史第三的刘国梁,继续巩固了自己第一的地位。但是这一次他却不再是夺冠的主要功臣,甚至到最后的决赛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搏。这样的情况也让很人开始猜测,近期连续遭遇外战失利的马琳,距离伦敦奥运会是否已经渐行渐远。

对于这些“流言蜚语”,主教练刘国梁选择了在微博上力挺爱将:“有些球迷在猜测世界杯马琳没有打好我是不是不相信他了,或者怪罪他了,我可以负责任的说绝对不会!只是马琳最近状态确实非常差,再派他上场如果再输了,他会输掉自信心。恢复状态指日可待,可是恢复信心就时间不多了…所以琳只要把技术恢复到最佳状态,我依然相信他还是伦敦奥运会有力竞争者!”

刘指导的理解和支持,让马琳非常感动,他也在微博上给予了回应,并且下达了“军令状”。这位奥运冠军表示:“感谢刘指导的鼓励和信任,真正的马琳会很快回到赛场上的。”

从去年年底的亚欧对抗赛输给波尔,到今年年初的卡塔尔、阿联酋、德国三站公开赛先后不敌 柳承敏水谷隼和波尔,马琳这位“外战专家”开始变成了“外战外行”。如今面对实力普通的俄罗斯队却出现单双打连续失利的尴尬,让马琳也来到了“悬崖”边上。伦敦奥运会近在眼前,留给马琳重新证明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也期待着马琳能够尽快找回状态,看到真正的马琳出现在赛场。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