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亚冠名额削减半个 足协确定辽足打附加赛

2011年11月14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中国足协不少官员自信明年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不会被削减,但亚足联有关权威人士传来的信息显示,中超队亚冠名额被减在所难免。具体削减幅度基本确定为0.5个,从原来的4个变为3.5个。

该人士指出,中超遭此厄运是有关方面咎由自取,因为中国足协没有按时将合格的中超俱乐部信息上报给亚足联。如果中国足协及有关俱乐部不能从中吸取教训,名额很可能被进一步削减。

早在今年4月,以铃木为首的亚足联职业俱乐部考察团考察中超后,就曾指出部分中超球队所面临的种种不符合亚冠要求的硬、软件缺点,同时要求他们尽快落实整改,并且须在3个月内将整改后的说明材料呈报给亚足联。然而亚足联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接到中超俱乐部的报告。于是亚足联才动了削减中超亚冠名额的念头。

一旦亚足联削减新赛季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具体名额分配方案也让相关中超俱乐部颇为紧张。中国足协有关人士14日明确表示,如果名额被削减至3.5个,那么将由联赛第3名,也就是辽足参加附加赛。据了解,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已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中超队亚冠名额有可能被减。他表示,中国足协将根据决定合理与否考虑应对措施。

由于本月20日,亚足联才能正式确定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具体分配方案,因此包括本赛季中超季军辽足、足协杯两支决赛队伍能与泰达都焦急等待相关消息的确认。今天,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如果明年中超只有3.5张亚冠入场券,那么参加附加赛的必定是辽足。

这位人士解释,“其实有关亚冠名额分配的规定并非中国足协自行规定。而是亚足联在确定新亚冠规程时就倡导的办法。这一办法实际就是,一旦一个会员协会联赛拥有4张亚冠入场券,那么4个参赛队按先后顺序分别是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亚军及联赛季军。这意味着其中一队参加附加赛,理应就是联赛第3名。”

有关中超亚冠入场券被减消息的炒作也引起了韦迪等足协高层的高度重视。足协内部人士透露,韦迪在听说有关方面未能及时按亚足联要求上报中超俱乐部材料后也非常不快,也对可能出现的不利于中国足球的结果有一定心理准备。他认为一旦中超俱乐部因此被削减亚冠名额,有关方面也必须承担责任,接受惩罚。不过,中国足协也不会任由亚足联随意侵犯中超的利益,要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关注亚足联处理理由是否合理。(风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