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7年!辽足终重回亚冠 欲斥资3亿打造最强阵

2011年11月03日15:49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帆)17年了,辽足终于重返亚冠赛场。

昨天,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由于联赛前2名和后2名都已提前确定,谁将成为联赛第3名并取得通过中超联赛产生的最后一个亚冠名额,成为中超收官战最后的悬念。

辽足昨天客场对阵天津泰达,他们只要打平就能获得亚冠门票。最终,辽足以3比1取胜。

早在1990年,辽足获得亚洲俱乐部杯冠军(注:亚俱杯是亚冠联赛的前身),那也是中国俱乐部球队迄今唯一一次获得的亚洲顶级赛会冠军。但1994年亚俱杯后,辽足就没有再出现在亚俱杯以及亚冠联赛的赛场上。

如今,经过职业联赛17年的洗礼,辽足终于重返亚冠赛场。

作为在职业联赛中出场超过300次的老队员、队长肇俊哲昨天感触颇深。“追着幸福跑了14年了!幸福终于追着我跑一年!值得!”他说。

辽足的主帅马林是中超为数不的土帅之一,他昨天表示:“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最重大的意义是能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亚冠,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队员们。我希望辽宁队能在此基础上,继续得到更多资投入,使明年更加壮大起来。”

据了解,辽足明年将斥资3亿打造一支亚冠球队。

此外,中国足坛的最后一个亚冠名额将属于足协杯决赛冠军,这场决赛的对阵双方为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微博),比赛将于本月19日在合肥进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