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女排今天打疯了 金延璟是韩国队遮羞布

2011年11月13日1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中国女排3-0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

中国女排3-0韩国 惠若琪(微博)发力重扣(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八轮的争夺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与韩国队的交锋中技高一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本次世界杯赛的第六场胜利积分达到19分稳居三甲之列,三局比分为25-12、25-8和25-16。比赛中,央视解说洪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伊始王一梅(微博)四号位反击对手拦网窝果,杨珺菁(微博)三号位快攻得手, 金延璟四号位进攻出界,中国队开局4-0领先。暂停后黄燕洙二号位调整进攻打成,杨珺菁二号位背飞打中,金延璟四号位进攻滚网出界,慧珍二号位的背错把球扣中,马蕴雯(微博)推后排空档压线, 张磊拦死金延璟的强攻,中国队8-3领先进入首次次技术暂停。洪钢表示:“韩国队的串联环节不像以前那么好,上世纪九十年代她们网口不好,现在网口一般,地面功夫也实在一般。每个球队都知道限制住金延璟,就算限制不住,一个点也太困难,打弱队还行,打强队只有一个进攻点还是不够的。”

当比分14-7时,洪钢表示今天到目前为止对金延璟拦防很成功,即使拦不住她,我们也肯定能赢。由于中国大比分领先,洪钢也说了些题外话,他说道:“广州亚运会打成那样绝对是一个意外,是一个偶然事件,而今天我们不但要取胜,还要给对手留下阴影,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随着惠琪吊球成功,中国25-12赢下首局。

第二局杨珺菁二号位背飞打中,黄燕洙三号位进攻得分后反击出界,韩国队调整攻连击,惠若琪四号位轻拍斜线打成,马蕴雯反击快球得分,中国队5-1领先,韩国队暂停。暂停后韩国队依然没有起色,惠若琪四号位扣球打手出界,中国队拦网得分,惠若琪四号位重扣打手出界,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8-1占先。洪钢赶紧评述说:“今天场上打疯了,一年以前让我们出了那么一身冷汗, 今天得在场上赢对方几分。”当16-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对于韩国队的崩盘,洪钢认为韩国除了金延璟,这支队伍什么都没有。最终,惠若琪四号位平拉开打中,中国队25-8再下一城。

第三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前,张磊防起对方的进攻,王一四号位开网强攻被对方垫过网,王一梅再打探头对方拦出了界,中国队以7-6领先。第三局中国队以24-16领先拿到赛点,此时范琳琳(微博)四号位扣球打中,中国女排最终以25-16赢得第三局,从而以3-0横扫韩国。三局比赛中国女排仅让对手拿到36分。洪钢最后总结道:“札幌这三场比赛,我们一传保证非常好,除了惜败巴西,其余两场比赛都获胜,期待在东京比赛能取得好成绩。”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