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休战后女排遭遇慢热 串联问题延误战机

2011年11月08日1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在2011年第11届女排世界杯赛第四轮争斗中,中国队以3-1逆转中北美洲亚军米尼加女排成功索取三分。本场比赛,大后发制人令人欣喜;而魏秋月(微博)本场比赛三次施以二次吊球显露了上佳球技。央视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开局卡布拉扣球得分以及王一梅(微博)的扣球接连受挫让多米尼加以3-0 占先,随后德拉克鲁兹连续四号位强攻反击命中更是让本队以6-1占先。中国队依靠杨珺菁(微博)的快攻和发球连追两分后多米尼加又依靠惠若琪(微博)的扣球失误 和德拉克兹的后攻反击连拿两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洪钢对此表示:“可能经过第一阶段比赛,加上昨天又是休息日,中国队还不能很好的进入到比赛状态,积极性没有调动起来,相反多米尼加队进入状态很快。”

首次技术暂停时,多米尼加依旧8-3大比分领先中国队。洪钢说:“多米尼加和中国队彼此都很熟悉,也曾对中国有胜绩,他们从心理上也不怕中国。”首局比赛,中国队23-25意外落败,洪钢分析了其中的败因:“中国队比赛一开始,串联出现问题,至少有四个球是这样的,抢球、丢球。中国队比分落后,但心理上还是不用着急,慢慢来,要有强队的自信,打多米尼加还是可以的。”

第二局,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多米尼加队也陷入了失误的怪圈。洪钢坦言,多米尼加队的节奏被打乱后,一直没有调整过来。在多米尼加用失误送给中国队一局后,洪钢表示,第三局中国队最应该做的就是抓住失误,不给对方反弹的机会。因为对于多米尼加这样的并不是很强的队伍而言,在失误后很难调整回来。但同时,洪钢也表示,虽然是面对多米尼加和阿根廷这样的队伍,中国队的状态和实力可以有所保留,但是必须是在确保胜利的情况下。

在中国队的决胜局,双方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比赛进入僵持,洪刚则认为,这是本场比赛进行到现在最精彩的部分。随着中国队的状态渐佳和多米尼加的状态低迷,中国队3-1将胜利收入囊中。对于这场比赛,洪钢笑侃,比赛中出现各种乱,好在女排最后拿下了比赛。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