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争霸赛李宗伟横扫盖德挺进决赛 将与林丹争冠

2011年11月11日15: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争霸赛李宗伟横扫盖德挺进决赛 将与林丹争冠

李宗伟(微博)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1年羽坛天王争霸在东莞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2比0完胜丹麦老将盖德晋级决赛。两局比分为:21比11、21比18。决赛中,李宗伟将与林丹(微博 博客)争夺冠军。

李宗伟现世界排名第一,盖德排名第四。两人在一系列公开赛、世锦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等大赛中次相遇,此前,双方共交手15次,李宗伟1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9月的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当时李宗伟2比0战胜盖德。

第一局,李宗伟迅速进入状态,无论是多拍拉吊还是网前小球技术都堪称完美,相反盖德回球无谓失误较多,李宗伟取得了10比2的梦幻开局。随着李宗伟后场扣杀斜线得分,他以11比2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宗伟连续出现接发球失误,盖德趁机将比分追至5比13。李宗伟加快进攻节奏,盖德连续回球下网,李宗伟将比分拉大至16比6。此后,李宗伟杀球失误连连,盖德连追4分将比分变成10比16。依靠盖德的一次判断失误和一个幸运滚网球,李宗伟连得3分将比分拉大到19比10。尽管盖德接发球挑高球追回1分,但李宗伟在连续多拍相持中得到2分以21比1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李宗伟依然占据压倒性优势,盖德的回球质量不高,李宗伟开局以5比1领先。盖德利用李宗伟两次接发球失误追回2分后,李宗伟明显加快了攻防节奏,盖德由于体力下降,回球连续出现失误。很快,李宗伟就以10比4进入局间休息。暂停结束后,李宗伟反拍连续抽斜线得分,盖德在接发球中突击两个对角,李宗伟回球也出现了失误。两人比分交替上升,随着李宗伟挑高球,盖德判断失误,李宗伟20比12拿到赛点。这时,盖德突然开始发威,他利用接发球连续扣杀得分,竟然连得6分将比分追至18比20。李宗伟在连续多拍中突然头顶点杀斜线得分,这样李宗伟就以21比18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比0战胜盖德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点,李宗伟将与林丹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枫叶飘零)

相关微博:

  • 真是难得和陶李盖聚在一起打个另外一种的比赛这让我想起原来的天王希望下次能都在一起
    2011-11-11 11:07:03
    -转播-
  • 东莞的第一个早晨,吃完早餐, 要去训练,
    2011-11-11 07:52:1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