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林丹面临困境 一数据被李宗伟拉开差距

2011年11月01日1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羽联(微博)官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随着连续的退赛,林丹(微博 博客)的身体状况引发了不少人的担忧,而今天,世界羽联官网也撰文表示,如果林丹继续出现身体问题,那无论对赛事来说,还是对想享受精彩比赛的球迷来说,都是一种遗憾。此外,在超级赛冠军数量方面,李宗伟(微博)已经比林丹出了7个。

毫无疑问,林丹是羽毛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甚至有一些人认为他就是羽毛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不过,在法国超级赛结束之后,李宗伟所获得的超级赛冠军数量已经达到20个,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自从2007年到现在,林丹仅仅赢得13个超级赛冠军头衔,而2010年和本赛季,他分别只拿到一个冠军。

尽管拿到4个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以及2010年亚运会冠军,但林丹的身体再次出现问题,不得不又一次退赛。上周的法国超级赛半决赛,在拿下第一局且第二局18比15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林丹因甲沟炎复发选择退赛,这已经是他10个月内第6次无法完成比赛,而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3,位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队友谌龙(微博)之后。

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则是另一种情况,他的身体一直保持的不错,今年已经拿到6个超级赛冠军。自从2007年之后,他平均每个赛季参加16项国际赛事。如果参加接下来剩余的超级赛,那李宗伟今年将会至少参加了17项国际赛事。

接下来,按照预定的计划,林丹将会出战本年度剩余的两个超级赛,因此他仍然有机会缩小与李宗伟在超级赛冠军数量上的差距。如果作为羽毛球历史上最有天赋球员之一的林丹的身体状况再次出现问题,那对任何赛事来说都是一项缺陷,而球迷也会感到非常的失落和遗憾。因此,对林丹来说,这是一个他所要面对的两难困境。(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