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盼天王争霸每月一次 李宗伟给盖德当翻译

2011年11月11日1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东莞市李永波(微博博客)羽毛球学校正式揭幕,包括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盖德、陶菲克在内的四大羽坛高手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天王争霸赛,为此盛事增光添彩。当日,腾讯特派记者张楠也在微博上透露了不少发布会和抽签仪式的有趣花絮。

由于比赛第二天就要回印尼参加国内比赛,所以陶菲克能赴东莞参赛实属不易。在发布会开始介绍到场选手的时候,主持人就差点忽略了陶菲克,还以为他没来,不甘“被忽视”的印尼天王赶快举起了手,示意自己已在现场,这个略显童趣的画面十分搞笑。

紧接着,在抽签确定陶菲克对阵林丹,李宗伟对阵盖德之后,李永波羽毛球学校的开幕仪式也正式开始,央视名嘴张斌亲赴现场担任主持。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李永波指导在羽毛球界的地位,几乎所有羽坛名人都到场来祝贺,盖德等人能抽空来中国打比赛,也是出于对李指导的敬重。当天,自从提出退役请之后便鲜少露面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也出现在现场,他将被聘请为李永波羽毛球学校的客座教练。

除了普及羽毛球活动之外,这座羽毛球学校也将成为国家羽毛球队的训练基地,在发布会上,林丹还开玩笑称,希望这样的天王挑战赛每个月都能比一次。事实上,即便是这些年在国际赛场上,这四大天王捉对厮杀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所以本次在东莞上演的强强对话绝对称得上是羽坛超级盛事。

另外,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还有一个小花絮,在主持人和到场嘉宾讲话的时候,不懂中文的盖德只能干瞪眼。结果,一旁的李宗伟主动担任起临时翻译的任务,场面很有爱。事实上,李宗伟为人一贯热心,之前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去马来西亚比赛的时候,他也经常充当翻译,甚至还去帮中国球员买东西。因为跟羽球国手私交甚笃,所以即便是到了中国,他也完全不怯场,愣是把这儿当成了自己的地盘。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