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男单决赛是恶战 林丹一点不如李宗伟

2011年08月14日19: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马来西亚羽坛“一哥”李宗伟(微博)终于能一圆决战林丹(微博 博客)的心愿了。北京时间今晨,随着林丹2比1战胜丹麦选手盖德之后,今天晚上林丹和李宗伟在伦敦羽球世锦赛上一决高下。谁是当今男子羽坛一哥,即将见分晓。在赛前央视的现场采访中,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对比赛进行了分析,点评认为林丹对冠军的渴望可能没有李宗伟那么强。

国羽在本届世锦赛上都闯进了5个单项的决赛,是不是达到了赛前制定的锻炼目的?李永波表示:“从目前为止,我对队伍的表现很满意,尽管有些队员在比赛中发挥不是很理想,但是最终5个项目进入决赛说明队员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从世锦赛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奥运会测试赛中能够适应了比赛气氛,这是最成功的方面。”

随后,李永波总结道:“五个单项全部进入决赛,一个体现了我们中国队水平,另一个是很好的(为奥运锻炼的)机会。”

今晚的决赛,全世界的眼球都在期待着林丹与李宗伟的对决。李永波谈及比赛信心十足,“肯定是一场会跟好看比赛,代表男子目前世界最高水平,李宗伟这么多年没有世界冠军,林丹14个世界冠军,因为李宗伟没有冠军,他夺取世界冠军的愿望更强烈一些,林丹今天不太好打。”

对于两人赛前的状态以及求胜欲,李永波进行了细致分析,“两人求胜欲望会有一点点差距,对比赛心态上会有一些差距。因为林丹拿了很多冠军,他对冠军渴望可能不会像李宗伟那么高。赛前林丹也跟我表态,表示会全力以赴争取拿下比赛。现在林丹可能会显得一些成熟,但是缺少一些霸气。李宗伟没拿过世界冠军,想要拿冠军的心情可能会强过林丹。”

采访最后,李永波也向广大观众推荐了焦点赛事,他认为女单比赛会非常好看:“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郑韶婕,是一个高个和矮个、进攻和防守的较量。”同时李永波,认为张楠赵芸蕾和英国本土选手打,具有非常大的锻炼价值,也很有看点。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