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劳资纠纷逼火箭三将对立 马丁投降弗林欲硬扛

2011年11月09日0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据CBS体育消息,NBA(微博)劳资谈判也牵动着联盟几百名球员的心,其中火箭三位大将便在这场纠纷中扮演了三个角色,马丁扮演鹤派主和,弗林则站在对立面,依旧坚持鹰派形象质疑资方,而斯科拉(微博)则是属于立场摇摆,处于迷茫状态的那批人。

NBA劳资谈判如今仍然陷入僵局阶段,按照联盟的最后通牒,明日将会是决定成败的大限,如果双方再度谈崩,那么整个赛季可能就此遭遇威胁,对于目前并不明朗的形势,NBA众球员也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火箭三将也位列其中,有趣的是,这三位公开发表意见的球员分别代表了三个不同的角色。

火箭后卫凯文-马丁显然是鹤派的代表人物,他力劝劳方应该接受协议,从而早点回到赛场打球。马丁的看法是,到了如今这步田地,老板们已不会主动让步,而球员们正冒着失去四分之一赛程的危险去换取2%的受益分成,如此左派做法并非明智之举,反而在浪费钱,在马丁看来,球员需要立刻接受协议及时止损。

而新加盟休城的琼尼-弗则依旧态度强硬,堪称是鹰派一方,弗林在微博中写道:“为何所有这一切都那么怪诞,资方不愿承担责任,从而去放任自流,导致纠纷背离正确方向,要知道那些球员索要工资是为了维护正当利益去比赛,但那些人不会明白这点。”

和之前两位立场鲜明的火箭球员不同,斯科拉则是一脸无奈,他在被问及对当今劳资纠纷有何看法时,只能委屈地表示:“既然工会已经拒绝了提案,为何不能让球员们自己去投票决定呢?”

对于如今的谈判,球员们也感到非常纠结,在此前球员工会提议的受益分配议案当中,球员所占的份额达到57%,而如今老板方面则是采取威逼的手段令劳方接受五五分成的方案,一下子降低了7个百分点,如此“高台跳水”式的降幅也让球员们从心理层面难以接受。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愿意通过反抗的手段来进行挣扎,试图能够挽救一些利润点。

但如今联盟方面已经下达了铁命令,斯特恩将狠话公然抛出,说明资方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球员方面还是固执选择坚持,那么他们可能会面临两种选择,1,牺牲整个赛季为代价来换取未知的答案,2,等到熬不住的时候再接受条件,但那时候资方可能真的会得寸进尺将球员的受益比例调整至47%,对劳方更是得不偿失,对于靠打球谋生的球员们而言,如果到了动真格的时候,底气不足的他们未必能够顶得住,所以明日的大限很可能就是他们的投降日。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