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马丁呼吁球员应妥协:主动失业太不明智

2011年11月08日0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威胁在当地时间本周三之前,如果球员工会不投票支持最新提案,将放弃过去几个月的谈判成果。在这种情况下很球员都出来说话了,包括休斯敦火箭队后卫凯文·马丁,这名在NBA打了8年得老将接下来两年还有2400万美元的合同,他相信现在是时候让球员们接受老板们的协议,并回到球场之上了。

“如果你确定老板们不会再做出让步,那么现在是你能拿到最好的协议的时候了。”马丁写给体育画报的短信上说,“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赛季20%的比赛,并且不可能把它们找回来了。而且我们肯定也将在未来10年里失去BRI分成的2%。但老实说,下一个劳资协定出现的时候,现在联盟中60%-70%的球员都已经不在NBA打球了。让我们着眼当下。”

在1998-1999赛季,迈克尔·乔丹曾经指着华盛顿奇才队老板波的鼻子说:“如果你不能支撑起一支球队,那么就干脆卖了它。”但如今他成为联盟中最强硬的资方代表。然后马丁没有谈论乔丹,他反而看到了如果遣散工会可能带来的巨大震动。

“当球员们作为自由球员跟老板谈判的时候,我们总说‘要获得一份好合同,为自己的家人’。”马丁说,“所以现在,我们是在说谎,因为我们会彻底失去所有钱,这不是对家庭好。我不是在反对工会所做的努力,但我觉得他们会有兴趣听一下我的意见,虽然我只是450名球员中的一个。我们经不起损失一个赛季的打击,因为那样我们必须坐着思考那些很现实的事情。在这个国家失业率不断上涨的今天,我们的这种做法非常不明智。”

马丁认为斯特恩不会再改变想法,总裁已经做了他能争取到的极限。这种时候,事情已经无法继续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

“如果能够达成协议,斯特恩会高兴得跳起来。”一名推动工会解散的经纪人说,“他也不希望在球员做出这么多让步的情况下毁了这个联盟,但他现在控制不了情况。事到如今他希望完成一记本垒打,我很惊讶他已经对联盟很多事情失去了控制。”

上赛季场均23.5分的马丁是第一个在公开媒体上发表“让工会接受提案,回归赛场”意见的球员。而两位经纪人也在今天告诉体育画报,他们手下的19名球员同样希望工会接受。不过也有一位经纪人表示,他旗下的12名球员希望拒绝提案,解散工会。

现在回想起来10月14日奇才中锋加瓦尔·麦基的那番话,或许觉得他所言非虚。当时麦基说“有些人已经决定放弃了”。当月28日,骑士前锋萨尔缪斯在twitter上表态,他希望五五分成,凯尔特人前锋格伦·戴维斯5天后发表了类似的twitter,他希望双方在BRI上达成51%的一致意见,然后开打。

联盟方面消息,球员工会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碰面,商讨接下来的行动。(宁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