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媒赞大梅“怪物” 测算重扣力度超150公斤

2011年11月09日09:2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媒赞大梅“怪物” 测算重扣力度超150公斤

王一梅(微博)重扣力度超过150公斤

日本人似乎崇拜所有自己所不能为的人和事,虽然和中国女排每次见面都杀到眼红,但是对于曾经的“亚洲第一高度” 赵蕊蕊、现在的“亚洲第一重炮”王一,都会倾注极大热情去追捧。

这次世界杯,日本媒体对强力主攻王一梅十分关注,在他们眼里,大梅具有“男队员一般的大力气”、是“马力强大”的“超级战车”,是阻挡日本女排直通伦敦的最大敌人之一,是拥有天生“怪力”的“怪物”。

可别误解了“怪力”和“怪物”这两个词,在日语中,“怪力”是指不可思议的强力,而“怪物”则是指不是凡人、神人,此前像踢足球的宇佐美贵史,也被日媒赞为“怪物”。每逢看到大梅重重钉在地板上的强力扣杀,日本人都会大声惊呼“SUGO”,发自内心地赞叹。

这次败给中国后,NHK播放了一个小片子。有一次中日交锋,王一梅一个暴扣让日本队员躲避不及,电视台特意通过直播搞了现场测速。随后工作人员在一个学校的实验室,以和王一梅同样扣球的速度和位置用机器模仿射出同样的球,竟一下子打碎四片大概五厘米厚的瓦片。最后得出大梅的那记扣球速度超过80km/h,瓦片的受力度超过150公斤。

日本人津津乐道王一梅的神力,电视台排球节目说起中国女排,参与的嘉宾个个亲切地称大梅为“一梅桑”。在他们看来,“一梅桑”的力量是日本人怎么也练不出来的,这样的“怪物”只有赞叹的份儿。有日本球迷在中日之战后很悲观地表示:这是永远无法追赶的身体素质上的差距。

日本媒体将“一梅桑”和 木村纱织并称为亚洲女王,其实“一梅桑”的天生神力背后,是一颗小女生的心。他们不知道这个大女孩喜欢HelloKitty,喜欢轻松熊,喜欢各种小饰物,还喜欢自拍,“怪物”其实是个内心柔弱的小女生。

世界杯前三场,大梅虽有起伏,但绝对是中国女排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最佳人选。接受赞扬鼓励的同时,王一梅也听到了一些非议,经过国家队七年成长,她已经成熟很:“现在大家对我寄予的希望很高,有喜欢我的,也有不满意的,都很正常。有一天我不在这个位置了,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再谈论我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1/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2/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3/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4/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5/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6/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7/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