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界杯:日本横扫弱旅 德国五局苦战取胜

2011年11月08日2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世界杯:日本横扫弱旅 德国五局苦战取胜

日本女排横扫阿尔及利亚(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2011年度女排世界杯展开了第二阶段的角逐。东道主日本女排直落三局,完胜此前遭遇连败的阿尔及利亚女排,而德国女排则经过五局苦战,3-2艰难战胜塞尔维亚女排。

日本女排3-0阿尔及利亚女排

东道主日本女排第一阶段发挥一般,尽管直落三局横扫阿根廷女排,但是也输给了意大利女排和中国女排。第二阶段首战,日本女排迎战弱旅阿尔及利亚女排,后者第一阶段遭遇三连败。首局比赛,日本女排很快就进入状态,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东道主进攻火力不减,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日本女排25-8轻松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日本女排延续强势表现,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东洋魔女继续进攻火力,强攻、拦网、发球连续得分,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日本女排继续强攻,最终25-10顺利拿下第二局胜利。第三局比赛,派上多位替补的日本女排火热状态丝毫不减,开局多次进攻得分后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日本队越大越顺,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阶段,日本女排有效遏制了阿尔及利亚女排的反击,以25-17再胜一局,总分3-0战胜对手。

德国女排3-2塞尔维亚女排

这是欧锦赛决赛的翻版,冠军塞尔维亚女排和亚军德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第一阶段都是两胜一负。首局比赛,双方开场就陷入胶着,在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塞尔维亚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德国女排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依靠着更有效的拦网能力,德国女排在局末阶段连续得分,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塞尔维亚女排开局打出4-1的小高潮,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塞尔维亚女排延续得分势头,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德国女排突然发力,将分数追至20-20平。最终依靠着关键时刻的得分,塞尔维亚女排26-24惊险赢下第二局,将总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塞尔维亚女排依靠着出色的拦网和四号位的进攻得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德国女排后来居上,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塞尔维亚女排一度将分数追平,但德国女排关键时刻连续得分,以25-23赢下第三局,总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尽管塞尔维亚女排开局3-0领先,但是德国女排随后连续得分,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塞尔维亚女排在局中阶段打出得分高潮,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23拿下第四局将比分扳平。决胜局比赛,德国女排发挥出色,以8-5领先交换场地,最终以15-11赢下决胜局。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