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李宁曾任职健力宝 获金罐选手终身享李宁服装

字号:T|T

如今,距离奥运冠军庄晓岩获赠健力宝罐已经过去了19年。由于年代有些久远,很人的这段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不过,当年的老报纸可以帮助我们梳理陈年往事。1992年,《光明日报》、《中国体育报》、《北京晚报》等主流媒体都在显要位置报道了健力宝赠罐的新闻,其中特别注明,赠送的金罐价值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体育报》的报道中特别提出,当年中央电视台也获得了一个金罐。

1992年8月15日的《光明日报》在头版中下部刊发了一条新闻,内容就是健力宝公司向第25届奥运会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颁发健力宝金罐。虽然整个报道只有74个字,但报纸配发了一张冠军们手捧金罐挥手致意的照片,这张照片是当天《光明日报》头版的两张照片之一,足见这件事在当时的影响力。报道摘录如下:8月14日,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发健力宝金罐仪式。获金牌运动员手捧金罐、挥动花束向出席颁奖仪式的人们致意。

1992年8月16日的《北京晚报》在第四版右上角刊发了“健力宝为金牌选手发金罐”的新闻。这条208个字的新闻报道了当时参加活动的主要人员,还特别注明健力宝公司颁发给金牌选手的金罐“每个价值四万元”。文章在最后还引用了时任健力宝公司总经理的李经纬的承诺,“获得本届奥运会奖牌的所有中国选手将终身享受健力宝饮料和 李宁牌运动服。”

关于赠罐一事报道最为详细的是《中国体育报》。报道中提到,参加仪式的是时任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李经纬和“体操王子”李宁,李宁当时的头衔是“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以及“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报道中称,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将“十七个闪闪发光的金罐(每个价值四万元)分别赠予十七位佩戴奥运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及时把奥运信息发向全国的中央电视台也获得了一个健力宝金罐”。

(据《华商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