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报纸评论 > 正文

新京报:健力宝“奥运金罐”被制造假

2011年11月08日13:07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京报:健力宝“奥运金罐”被制造假

本报讯 日前,为了激励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1992年奥运冠军庄晓岩特意拿出了珍藏19年的“罐”,不想竟发现这个金罐是假的。

19年前,庄晓岩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72公斤以上级柔道冠军。回国后,她和其他奥运冠军一样,得到了健力宝公司的嘉奖,一个健力宝饮料金罐。当时健力宝公司声称,每一个金罐都是用200克纯金打造。

庄晓岩觉得这个金罐就是一个宝贝,不仅价值不菲,而且意义非凡,一定要好好珍藏。她一度把金罐放在银行里储存了三年,每年的储存费都1000元。后来搬了新家,她还特意买了一个保险柜来存放这个金罐。

今年,庄晓岩16岁的双胞胎女儿考上了高中,为了激励两个孩子好好学习,庄晓岩拿出自己珍藏了19年的金罐。可是两个女儿在看到金罐后,非但没有因此自豪,反而问出了一句“妈妈,这个金罐好像是假的吧!”庄晓岩拿过金罐仔细一看,上面出现了很多小白点,随手一撕,金皮剥落,金罐露出了银白色。

庄晓岩拿着精心保存了19年的金罐去金店做鉴定。结果,当年号称用200克纯金打造的金罐,竟然只值50元。“19年来,这个易拉罐对于我来说就是运动生涯的最好见证,是支撑我生活的一个信念。如今却是这个结果。”庄晓岩说。

更让庄晓岩伤心的是,自己找到健力宝公司讨要说法时,竟然只得到了一个“走法律程序”的回应。“我还会和健力宝沟通,金子不是关键,这个代表了我的运动生涯和回忆,我一定要讨一个说法。”庄晓岩说。

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冠军

女子10公里竞走 陈跃玲

乒乓球女子单打 邓亚萍

乒乓球女子双打 邓亚萍 乔红(微博)

女子跳台跳水 伏明霞

女子跳水3米板 高敏

男子自由体操 李小双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高低杠 陆莉

乒乓球男子双打 王涛 吕林

女子100米蝶泳 钱红(微博 博客)

男子10米跳台跳水 孙淑伟

男子气手枪 王义夫

女子50米自由泳 杨文意

射击双向飞碟 张山

女子72公斤以上级柔道 庄晓岩

女子100米自由泳 庄泳

■ 回应

健力宝:已报公安部门

据新华社电 健力宝赠送的“奥运金罐”名不符实,奥运冠军庄晓岩欲讨说法。而健力宝集团在7日证实,事件已启动司法程序。

健力宝集团法务部7日回应记者采访表示,该集团已于11月3日向集团总部所在的佛山市三水区公安司法机关通报了情况,将对事件进行立案调查。预计调查将涉及与事件有关的采购、供应和财务三个部门。

健力宝集团法务部还透露,19年前赠送“金罐”事件的当事人目前已全部离开该集团。

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李经纬因贪污罪被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另外两名同案高层管理人员此前已获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