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评分:魏秋月无愧全场最佳 惠若琪成亮点

2011年11月08日1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3-1逆转米尼加队,收获了两连胜。本场比赛,魏秋月(微博)不仅展现了出色的传球技艺,在进攻和拦网环节也有所斩获;主攻手惠若琪(微博)斗志昂扬,个人独得16分成为中国队得分王。

魏秋月:9.5分

本场比赛,魏秋月头脑清醒,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在她的妙传下,中国女排共有5位选手得分上双。在传球上,魏秋月显示了出色的技艺,充分利用网长,经常给队友制造一对一的机会。不仅如此,魏秋月在扣球和拦网上也有所斩获,本场比赛她两次在关键时刻利用二次吊球偷袭得分,在拦网环节,魏秋月拿到3分。赛后,魏秋月也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琪:9分

作为中国队最为全面的选手,惠若琪不仅要保证一传,还要肩负起巨大的进攻重任。本场比赛,她在四号位以及后排的进攻成功率非常高,拿到了16分,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王。值得一提的是,惠若琪的作风非常顽强,斗志昂扬,在场上不时的大叫、怒吼,给队友加油鼓励,成功扮演了精神领袖的作用。

王一梅(微博):9分

王一在今天的表现亦是十分出色。在扣球环节,她得到了14分,但期间还是出现了几次失误,这一点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及时总结。发球上,王一梅依旧有亮点出色,她的发球已经成为中国队的涨分轮,虽然直接得分只有1分,但她的发球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在拦网环节,王一梅也有1分进账,个人共拿到14分,仅次于16分的惠若琪。

杨珺菁(微博):9分

杨珺菁的表现十分稳定,开局中国队以1-6落后,正是她的进攻和发球为中国队拿到了前三分。在随后的比赛中,杨珺菁的背错、三号位前快球也有上佳表现,她的扣球不仅速度快,而且落点变化多端,让对手难以防范。不过本场比赛,杨珺菁也有失误和被直接拦死的情况,在扣球时间的掌控上,杨珺菁还有提升的空间。

张娴(微博):8.5分

今天张娴的表现非常努力,一传环节虽然也有一定起伏,但整体来看,张娴值得肯定,她不仅扩大了一传面积,而且在成功率上相比前三场也有一定提升。防守上,张娴更是非常拼,多次出现鱼跃救球的场面,现场观众为她的精彩表现经常报以热烈掌声。

徐云丽(微博):8分

徐云丽依旧扮演了“超级替补”的角色,在她登场后,中国女排的拦网有了一定起色,她的二号位背飞和三号位快球也屡次有亮点出现。但在身体的协调性和小球的串联上,徐云丽仍需加强,今天的比赛中,她有两次在扣完球后与自己的队友撞在一起。

张磊:8分

作为中国女排的“救火”队员,张磊在今天的发挥可圈可点。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张磊的进攻拿到了9分,发球直接得分有2分。另外,张磊还肩负了六轮一传的重任,能够顶住一传,并且打出较多的精彩进攻,张磊已经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可以说,本场比赛,中国队登场亮相的几位选手全面开花看,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但在小球的串联以及自身的失误上还需要总结和提高。(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