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举赛-李雪英保守仅1金未包揽 对手惊天逆转

2011年11月08日0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举赛-李雪英保守仅1金未包揽 对手惊天逆转

世举赛女58KG 李雪英抓举牌【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迪斯尼魔幻场馆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8公斤级角逐里,中国选手李雪英最后时刻遭逆转,抓举103公斤夺金,挺举(133公斤)和总成绩(236公斤)屈居亚军。白俄罗斯30岁名将诺维卡瓦豪取挺举(136公斤)、总成绩(237公斤)金牌,抓举101公斤获得银牌。

女子58公斤级世界纪录都是由中国选手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是陈艳青的111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邱红的141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陈艳青的251公斤。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已经实现了总成绩七连冠,上届世锦赛中国年轻选手青奥会冠军薇以总成绩237公斤折桂,而这一次中国队派出2009年世锦赛冠军李雪英。

女子58公斤级除了亚运会和亚锦赛双料冠军李雪英外,2007年、2009年、2010年三届世锦赛亚军,2005年、2009年、2010年欧锦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季军白俄罗斯30岁名将诺维卡瓦(NOVIKAVA Nastassia)也实力超群。此外2009年东亚运动会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季军、2011年亚锦赛亚军朝鲜选手钟春美(JONG Chun Mi)也具备一定实力。

抓举方面,两名朝鲜选手钟春美和赵宝莹都是两次冲击101公斤未果,而白俄罗斯猛女诺维卡瓦第一把101公斤非常轻松。李雪英第一把103公斤,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她的整套动作做的不充分,重心有些靠后,往后退了两步也没调整过来,这次试举宣告失败。李雪英撇了下嘴,但信心丝毫不减,下台后又演示了一遍动作要领。

诺维卡瓦第二把杠铃增加到104公斤,李雪英不得不第二把继续试举103公斤,李雪英这一次非常沉稳,动作流畅自如,得到裁判三盏白灯认可。诺维卡瓦第二把104公斤提拉高度不够,没能征服这个重量;紧接着第三把她重蹈覆辙,104公斤再次犯了同样的错误。李雪英第三把杠铃加到了108公斤,如果成功就将创个人在世界大赛的抓举最好成绩,可惜她有些着急,没能抓举成功。

最终,李雪英以103公斤获得抓举金牌,白俄罗斯的诺维卡瓦以101公斤赢得抓举银牌,而阿尔巴尼亚选手罗梅拉-贝加伊(BEGAJ Romela)以100公斤获得抓举铜牌。

挺举方面,白俄罗斯的诺维卡瓦第一把要了125公斤,这位身材粗壮的猛女没费力气就把杠铃举过头顶。李雪英第一把128公斤,她的提铃、翻站、上挺教科书般完美,顺利拿下这个重量。诺维卡瓦第二把129公斤,这样的要法很严谨,显然是为了先保住银牌,诺维卡瓦上挺稍有周折,不过还是成功了。

李雪英第二把131公斤仍然是稳如泰山,面不改色就完成了动作。第三把诺维卡瓦要了135公斤,李雪英稳扎稳打要了133公斤,因为即便白俄罗斯猛女举起135公斤,李雪英也能凭借体重轻的优势确保总成绩金牌。李雪英第三把如愿举起133公斤,而此时诺维卡瓦突然将杠铃加到了136公斤,这是一个她从未在大赛举起过的重量,但超水平发挥的她,挺得却非常轻松,最后时刻实现逆转,总成绩1公斤绝杀李雪英!

最终,白俄罗斯的诺维卡瓦以136公斤获得挺举金牌,李雪英以133公斤屈居挺举亚军,而泰国选手皮米思芮(SIRIKAEW Pimsiri)以131公斤获得挺举铜牌。

总成绩方面,白俄罗斯的诺维卡瓦以237公斤夺冠,李雪英236公斤屈居亚军,泰国的皮米思芮230公斤拼得铜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