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田源一举惊天下 湖北女子举重再夺世界冠军

2011年11月07日04:00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徐平)昨天,从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传来一个好消息:我省运动员田源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07公斤的成绩轻松拿下女子48公斤级冠军,并打破挺举的世界青年纪录。这也是湖北女子举重在沉寂13年后,再次站到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

世界纪录保持者、土耳其名将塔伊兰的缺阵,让实力超出其他选手一截的田源唱起了独角戏,她先后六次出场,把把成功,轻松地包揽下三,其207公斤的总成绩,竟领先身为亚军的泰国选手帕尼达20公斤。“虽然拿了冠军,但我对这个成绩不太满意。”赛后,田源还在为自己加压。田源创造的最好成绩,是她今年在全国锦标赛上举起的218公斤,这一总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只是因为不是国际大赛,所以不能成为正式的世界纪录。“我的目标是在世界纪录下写上自己的名字!”田源,这位身高只有1米45,年仅18岁的小不点心怀着大梦想呢。

湖北女子举重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过辉煌,蔡军、彭丽萍、关虹、向凤兰等荆楚女大力士们屡屡斩获世界冠军,并不时打破世界纪录,可谓是风光无限。不过从1997年后,湖北女子举重走向了衰落。2005年爆出的兴奋剂事件,更是让湖北女子举重一蹶不振。田源的这个世界冠军,对湖北女子举重来说,可谓是意义不同寻常。

明年去伦敦

须过选拔关

田源能代表中国队,出现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吗?昨晚,记者连线到在巴黎现场观战的省重竞技中心主任贾韬,他告诉记者,田源要去伦敦,须过明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

在女子48公斤级上,在国内与田源有一争的是来自湖南的世界冠军杨炼和她的队友 王明娟,特别是前者,至今仍保持着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虽然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有所下滑,但实力仍不可小视。“奥运选拨赛的竞争比国际大赛还要残酷,希望田源回国后能利用冬训,让自己的成绩再有一个较大的提升,我们对她充满了信心!”贾韬说。(记者徐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