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报纸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为圈钱 皇马豁出去了

字号:T|T

辽沈晚报:为圈钱 皇马豁出去了

为圈钱 皇马(微博 数据) 豁出去了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皇马7:1战胜奥萨苏纳,C罗(微博 数据) 帽子戏法,本泽马梅开二度,佩佩伊瓜因分别为球队建功。比赛结果其实并不能引起人们的兴趣,真正值得关注的是比赛时间——这是一场在北京时间晚7时开始的比赛。

为了进一步开发外市场,西甲本赛季对赛程进行了调整。在当地时间周日,会有一场联赛被安排在12点进行,还有1场或2场比赛会被安排在16点进行。此前巴萨皇马两强的比赛,仍然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间进行。不过联赛10轮过后,西甲官方终于做出了破冰之举,皇马比赛本赛季第一次被安排在正午(北京时间晚7时)进行。皇马在主场对阵奥萨苏纳,新战舰在西甲豪门中第一个“吃螃蟹”。

西甲更改赛程,本土球迷并不支持。在《阿斯报》的网络调查中,只有4%的西班牙球迷强烈支持这一赛程改革。绝大数的西班牙球迷,宁可在中午悠闲地睡个午觉,而不希望在睡眼朦胧的情况下出现在体育场中。但作为欧洲穷国之一,西班牙糟糕的经济形势,加上赛季前因为经济危机和对转播收入分配的不满导致的联赛罢工,逼迫西甲官方不得不违背民意被迫做出赛制上的调整。

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西班牙职业球员联盟主席阿斯亚萨兰明确承认,西甲本赛季之所以调整赛程,就是为了从中国之类海外市场中得到更多的收益。“赛程的变化的确会让本土球迷做出牺牲,但所有人都该理解,这是我们寻求新收入的方式,球迷们是为了最高利益做出的牺牲。 ”阿斯蒂亚萨兰说道,“除了本土联赛之外,我们的联赛在南美收视率最高,在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西甲收视率也能排到第二位。”

阿斯蒂亚萨兰还特地举出西班牙网球手纳达尔作为例子:“纳达尔每年有7个月在西班牙之外,这是他要成为世界第一所必须做出的牺牲。为了寻求新的收入增长点,本土球迷将被要求做出一点小牺牲。我们更改赛程,并没有针对任何球队的意思,我们只是希望更好地推广西甲联赛,我们需要广阔的海外市场。我们要在亚洲、南美洲和本土球迷之间,找到三方利益的平衡点。 ”

在亚洲市场开发方面,西甲远远落在了英超后面,英超多年前就为了迎合亚洲人的黄时间而将豪门比赛放在正午或者下午进行。在亚洲乃至全世界,曼联都是球迷最多的球队,这直接源于英超提前进行海外市场开发。如今西甲要来分一杯羹,愿望很美好,但现实可能很残酷。除非在黄金时间段安排强强对话,否则皇马对阵奥萨苏纳这种强弱分明的较量,将很难吸引中国球迷过多的关注。

但无论如何,西甲、特别是皇马总算又迈出了进一步开拓亚洲市场的脚步。为了在神州大地圈钱,皇马算是豁出去拼了。 本版稿件由特约记者小中提供

球迷意见

西班牙球迷:球员与食物齐飞皮球共啤酒一色

有相当一部分西班牙网友比较支持这项决定:“尽管周日中午十二点比赛有些争议,但考虑到不是夏天,其实还算一个不错的决定。因为我们不用在烈日下看球,而且还有个好处是我们可以充分休息,因为周一还要工作和上学。 ”

《马卡报》留言区的网友还拿英超作比较:“在英格兰时常有中午的比赛。依我看,如果真的做了这样的决定,那就没什么可争议的。”还有一些《阿斯报》留言区的网友认为这项决定很有趣:“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却很有意思。我们将看到球员与食物齐飞,皮球共啤酒一色。 ”

中国球迷:晚上7点我还堵在路上

一半网友认为北京时间19点看皇马比赛是件好事:“甭管怎么说总算是好事!终于不用熬夜看比赛了。 ”不过一些网友也表示喜欢晚上看球:“个人感觉还是喜欢晚上看球,那样才有气氛,难道我半夜看球成习惯了? ”或许长期看西甲的网友已经习惯了凌晨看球的氛围。当然,另一些网友认为这个时间非常尴尬:“晚上7点看西甲,那想看英超怎么办,难不成开两个电视。 ”对于这类球迷,恐怕只得忍痛割爱了。

而一些中国皇马论坛的网友则认为比赛会和饭点产生冲突:“周末一般吃饭比较迟,晚上7点是吃饭还是看球,这是个问题。 ”一位北京网友还在微博上拿堵车开涮:“这太坑爹了啊,晚上7点我肯定还堵在路上,上哪看球去。 ”

名家声音

卡马乔:改时间对中国没啥影响

马乔表示,他并没有感觉到中国球迷对西甲赛程的调整有多么欢欣鼓舞,“我发现没有人谈论皇马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乒乓球和羽毛球才是中国的主流运动,如果那个时间没有这些比赛的话,中国的电视台或许才会播皇马的比赛。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