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滨岩专栏:穆帅让皇马找到信心 贝尔萨真鬼才

2011年11月07日08:48腾讯体育[微博]滨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滨岩专栏:穆帅让皇马找到信心 贝尔萨真鬼才

赛前领取靴的C罗(微博 数据) 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滨岩(微博)述评:第十二轮西甲联赛中午12点开赛,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异常,包括惨败的奥萨苏纳。C罗们证明了早餐足以支撑90分钟的比赛,伯纳乌爆满,八万球迷验证了在全世界更人没有困意的时候,皇马(微博 数据) 足球踢得也更加清新。

因为金靴奖的原因,不少葡萄牙足球界人士滞留马德里,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参加了同胞的一个简短聚会,他发言的第一句话就是“球队搞好了”。一年后,马德里媒体终于能够在赛前于头版鲜明地题目“去里昂赢球”,这曾经是马卡报同仁最大的忌讳,穆里尼奥最大的功绩是让皇家马德里和他的支持者彻底恢复了信心。搞一支球队不难,搞好一支球队太难了。

不过,本轮比赛最大的亮点还是发生在圣马斯,贝尔萨的确是鬼才,作为FIFA前十名的超级主帅,他是瓜迪奥拉最敬重的人之一,面对被视为传说的巴塞罗那,阿根廷教练做到了极致,用分割空间,有效破坏对手节奏,完美的体能储备几乎让巴萨分文无获。

不幸的是,毕尔巴鄂后防一点点的疏忽让梅西(微博 博客)打破了在巴斯克首府的进球荒,双方各取一分,需要说明的是,这一分对于巴萨至关重要,在瓜迪奥拉看来与皇马的差距不超出一场球是现阶段最好的结果。

最糟糕的是马德里竞技,2:3不敌同城劲敌赫塔菲后,主帅曼萨诺开始将责任全部推给了球员,特别是主力球员。赛后一个小时,可能换帅的传言充满了卡尔特隆球场周围。

最遗憾的是莱万特距离联赛开始的强势越来越远,其实他们踢得很好,一群被其他俱乐部拒绝的球员们能够踢出如此攻势足球令人叫绝,但是瓦伦西亚毕竟实力更胜一筹,看来穷队要想制造辉煌必须有一个重要前提,那就是富队放弃辉煌。

最令人遐想的是巴列卡诺4:0大胜皇家社会,这是卡马乔作为教练成名的俱乐部,真希望几天后巴列卡诺精神会重现于卡塔尔。

最动人心弦的的事情发生在伯纳乌,皇家马德里全队集体祝福卡萨诺的情景感动了很多人,当然也包括卡萨诺本人,前皇马19号和他的家人通过队友拉莫斯向大家表示了感谢。足球是大伙的,卡萨诺也是大家的。

相关微博:

  • C罗
    The team made a fantastic game today and was great to play at 12. Thank you for the support and great words that I ... http://url.cn/4cyn4a
    2011-11-07 01:19:28
    -转播-
  • 马德里今天的阳光真好,本泽马不再迷糊,C罗不再怨言,迪玛利亚奋不顾身,阿隆索稳坐中军,伊瓜因战之能胜。总需要拨开迷雾,指点迷津的人。
    2011-11-06 21:46:0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