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奥运冠军欲集体鉴定健力宝所赠金罐 或要索赔

2011年11月07日08:35辽一网-华商晨报胡笑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表态,称近期发现健力宝19年前作为奖励赠给牌获得者的金易拉罐,如今金店鉴定后称造价就值50元。

  昨日,该消息经本报报道后,事件有了新的进展。跳水“女皇”高敏和 庄泳等一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冠军获悉信息后也表示要去检测,如果是假的,届时将向健力宝公司发起维权行动。

  钱红(微博 博客):金罐子捐了 不知现在在哪里

  中国泳坛上世纪90年代“五朵金花”辉煌时代成员之一。她一共获得51个世界冠军。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初出茅庐的钱红勇夺一枚铜牌。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钱红获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现在的钱红是个商界女强人,创办一家游泳俱乐部,代理一家国际著名泳装品牌。

  昨日,庄晓岩当着记者的面给钱红打电话。

  钱红回忆:“我的那个金罐子捐给了青保护藏羚羊组织了,当时张健游青海湖时我们有过接触,之后我们与这个组织相关人员见面时我谈到了也想为这个公益事业做些什么,于是我想起了那个金罐子,在那次会面时我就告诉人家说把那个捐给这个组织,之后我也是这么做的。当时没有想过它是假的,毕竟分量在那里,颜色也在那儿。”

  钱红在听说这个金罐子涉嫌造假时颇为意外,但她坦言已经不知道自己这个金罐子现在在哪里。

  张山:适当时候 会拿回来做鉴定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冠军,当时这位“巾帼英雄”不仅打出了225靶223中的好成绩,而且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随后,奥运会的比赛规则作了修改,取消了男女选手混合比赛的规定,这让张山成为了这个项目中惟一的一位战胜男选手的女子运动员。

  张山昨日也给庄晓岩打来了电话,当时记者就在庄晓岩身边。

  电话里张山说:“当时,健力宝企业是中国饮料界的老大,他们相当注意企业形象,那个年代他们相当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我们站在媒体面前拿着它合影,也算是通过这种形式为企业做了宣传,没想到他们居然骗大家。庄姐,我们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别上火。”

  虽然金罐子现在并没有在张山本人手里,不过她也表示,如果需要,适当时候也会拿回来做鉴定。

  高敏:在父母家里 会让他们去做鉴定

  跳水女皇。1986年,她赢得第5届世界游泳锦标赛3米跳板跳水冠军。之后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赢得中国首枚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再度胜出。在整个运动员生涯中,她共赢得70枚国际比赛金牌,11项世界冠军。

  昨日,庄晓岩还给高敏打了电话。在谈到金罐子现在在哪里,高敏说在自己父母的家里。“我根本没想过这个东西的真假问题,因为我根本没往假的那方面想。不过现在就算知道它是假的又能怎么样呀,找谁说理去呢。难道健力宝公司还能给我们一个说法吗,毕竟事情都过去快二十年了。”起初高敏对这个事情表现得还算平静。

  但当她获悉张山的金罐早有裂缝,同时健力宝公司还存在时,她的反应很强烈,“我告诉我父母一声,让他们有时间尽快去四川比较权威的部门做个鉴定。”

  庄泳:如果是假 我会索要赔偿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五朵金花”(庄泳、钱红、莉、杨文意和王晓红)之一的庄泳在1992年第二十五届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当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游泳运动员第一次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游泳冠军庄泳。庄泳得知这个消息后,她也表示要去做鉴定。

  “如果不是得知了庄晓岩那个是假的,到现在我还认为自己的是真实的金罐子。我记得巴塞罗那奥运会我们回国后,有一天接到通知说是去领金罐子这个奖,当时的我们比较单纯,再加上健力宝公司特别有实力,谁会往假的方面想呢。不过既然庄晓岩那个可能是假的,我也要在明天去鉴定一下我这个到底是个什么,如果和她的一样,我就会向健力宝公司索要赔偿。”庄泳说。本报记者 崔宁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