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冠军揭19年前丑闻 健力宝金罐仅价值50元

2011年11月07日07:45华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冠军曝19年前健力宝奖金罐是假货 仅值50

庄晓岩(资料图)

19年前作为奖励赠给牌获得者

如今金店鉴定后称造价就值50元

日前,原健力宝集团“掌门人”李经纬因贪污罪被佛山中院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5年。一时间,健力宝这三个曾与中国体育联系密切的字,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然而,风波并未止于此。昨日,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表态,称近期发现健力宝19年前奖励她的金易拉罐有问题。

虽然已经过了19年,但庄晓岩依然记得当时的情景。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一共夺得了16枚金牌,其中,辽宁选手庄晓岩以五连胜的佳绩获得了女子72公斤以上级柔道冠军。

当年回国后,冠军们得到了健力宝公司的嘉奖。

“我记得奥运会回来后的一天,国家体委告诉我们,明天到人民大会堂领金罐。”庄晓岩昨日说,“当时体委的人特意告诉我们,这是健力宝奖励我们的,纯金的,足足有200克。”第二天,奥运冠军齐聚人民大会堂, 李宁(当时在健力宝公司任职)以及健力宝公司的其他人员、国家体委的人均在场。

自从得到这个金罐后,庄晓岩说自己一直当宝似的看着,连两个孩子都没看过。她把金罐放在了家里隐秘的地方,后来还曾在银行保险箱里放了三年。今年,庄晓岩搬了新家,特意买了个保险箱,目的就是保存这个颇具纪念意义的金罐。

“今年7月份,我两个女儿考上高中,这时候我合计拿这个金罐子让她们看看,从侧面刺激她们努力学习。”庄晓岩说,没想到女儿的一句话让她颇为意外。

“妈,我怎么看它像假的呢?”孩子说。

“净瞎说,人家健力宝公司怎么可能给假的?”庄晓岩如是回答孩子。

不过经孩子一说,庄晓岩也起疑了,她又仔细看了看,意外地发现金罐上起了个小包,随后下意识地用手一摸,金罐上有了个小白点。国家体委不是说是纯金的吗?怎么出现白点了?

本报记者 崔宁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