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劳资谈判球员坚守52%分成 圣诞大战或泡汤

2011年11月05日08:18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劳资谈判很快又将闪亮登场,双方约定的时间是北京时间本周日。如果此次谈判依然无法达成一致,那后果会很严重。据分析,如果新赛季直到圣诞大战仍无法开始,NBA(微博)劳资双方的损失将达到20亿美元。

上周五,劳资双方在一片和谐中走进了谈判室,最终却再次不欢而散。老板们在利益分成上始终坚持五五分账,球员工会则咬定52%不放松。如果接下来双方还是各不相让,圣诞大战恐怕就悬了。

NBA比赛是圣诞节期间最受关注的电视节目,ESPN、ABC、NBA-TV届时将全天候播出圣诞大战,大部分市民当天会选择观看NBA。在去年圣诞节前后一个月时间里,NBA各队收视率出现暴涨,其中湖人收视率增长了58%,凯尔特人增长了56%。如果圣诞大战取消,NBA的损失将非常严重。

说到这次谈判的前景,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亨特无奈地说:“能达成新协议的唯一前提就是我们再度谈判。我无法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只能继续做下去。”(记者潘天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