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球员工会表态立场坚定 周六劳资双方再次谈判

2011年11月04日21:14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华盛顿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雄)NBA(微博)球员工会3日在纽约召开了执委会,会后他们表示广大球员在劳资谈判的立场上依然保持一致。

当天的执委会进行了3个小时,会议除了统一认识和立场外,还商讨了下一步与老板谈判的策略。最新消息说,劳资双方已商定在本周六恢复谈判。

“我们没有任何问题,这就是现实,”球员工会执董亨特会后对记者说。

此前有传闻说,球员工会主要谈判代表——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和亨特间出现了相左意见。其中有消息称,费舍尔充当了资方代表斯特恩的“卧底”,称这位老将为了退役的出路,讨好斯特恩,准备向球员兜售斯特恩在谈判中开出的利益五五分成的报价。

对此,球员工会两位副主席杜林埃文斯当天表示,他们完全相信和支持费舍尔和亨特,称费舍尔是他们遇到的“最好的工会主席”。

费舍尔表示,他本人从来没有公开表示过自己在收入分成的立场。“我们不会为了挽救一个赛季而匆忙签订一个我们感觉不好的协议,”费舍尔说。

就在球员工会的执委们在纽约开会的当天,有消息说大约50位NBA球员,其中不乏全明星球手,与一位反垄断律师举行了电话会议,主要谈论了吊销球员工会执照的可行性。他们表示,如果球员工会在与资方的谈判中做过的让步,那么他们就会考虑收回工会执照。

球员工会要吊销执照,要有30%的球员先联名签署一份请愿书,那么工会大多数会员就得投票决定是否赞同吊销执照。

据球员工会执委、尼克斯队的森透露,目前的劳资谈判并不单单卡在收入分成比率那两个百分点上,其实在工资帽制度上老板和球员仍存在着分歧。他说,两家目前的分歧远不是此前有报道宣称的那样,合同95%的议题已达成了共识。(完)2011/11/04 17:03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