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4星剪不断的中国缘 享受中餐酷爱乒乓

2011年11月03日22:59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4星剪不断的中国缘 享受中餐酷爱乒乓

阿森纳(微博 数据)四星大谈中国

腾讯体育讯 说起阿森纳和中国的情缘,今年夏天的枪手中国行不得不提,而11月3日做客腾讯微访谈的4位阿森纳球星,有3位夏天随队来到了中国,而唯一没有来华的新援张伯伦也对中国充满了憧憬。中餐、乒乓球等中国元素令他们与这个拥有5千年文明历史的华夏古国结下了深厚的不解之缘。--->>>聊聊阿森纳四星对中国的印象

在这4人当中,阿森纳队副、比利时中卫维尔马伦来到中国的次数最。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作为比利时国奥队的超龄球员来到中国最大的两个城市北京和上参加奥运男足比赛,而今年夏天他又随俱乐部来到了风景如画的杭州。对于中国,他有着非常美好的印象:“我奥运会的时候有去过北京和上海,很不错,球迷看到我们很开心,他们都是很好的球迷,他们很喜欢我们。”他对中餐更是情有独钟,即便回到伦敦仍难改热爱,“说到中餐,我知道有家餐馆不错,在kensington high street,在顶楼可以看到海德公园全景,名字好像叫royal garden hotel,还有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辣。”维尔马伦因其姓氏英文首字母和球衣号码被中国枪迷亲切的称为“V5(威武)哥”,他对这个极具中国特色的绰号欣然笑纳:“‘Brother V5’?我很喜欢。这个绰号太有意思了。我知道本地球迷叫我‘Verminator’,这两个听上去都不错。V5哥这个名字很可爱,我会记住的,下次去中国你们得送我一件印着这个昵称的T恤!”

加盟阿森纳已经5年的罗西基在中国枪迷中极具人气,中国球迷给他送上了不少礼物,其中一件令他印象极为深刻:“这个让我印象深刻,我当时在中国的看台上看到了他们了,一整个队伍,还有图片和横幅。帮我发一个大大的拥抱给他们!”更令中国球迷感动的是,他在与礼物合影之余,还索要中国球迷后援团的地址,并表示希望准备礼物进行回赠,这绝对是中国枪迷的独有待遇,莫大惊喜!

拉姆塞被中国枪迷称为“队草”,是年轻球员中极具人气的一位。今夏的杭州行令他感受到了中国阿森纳球迷的如火热情,威尔士小伙子不禁赞叹道:“我不记得当时的情况了。总之整个亚洲之旅都很疯狂,球迷一发现你,就立即冲过来了,有些甚至合影之后还哭了,在这么远的地方那个有球迷感觉很好,那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不过有些遗憾的是,今夏刚加盟枪手的小将张伯伦没能赶上此次中国行,他不无“羡慕嫉妒恨”的表示:“如果我在中国也有这样的人气,我也会很想回应他们的,据说你们都看到了我唱歌的视频,谢谢你们的支持。”张伯伦,何不亲自为中国枪迷献上一曲?

当然,说阿森纳与中国体育的缘分,就不得不提中国的国球——乒乓球,它几乎已经成为了阿森纳队内的“队球”,张伯伦就表示:“乒乓球在阿森纳队内是很流行的,我们有现成的设备。”枪手队中乒乓球打得最好的公推是队长范佩西,张伯伦叹服道:“范佩西打得最好了,所以他不轻易跟我们交手。”至于最差的?打算染红头发那位!“我们队内正在酝酿一个排行榜,大家正在磨拳擦掌,不过我得说,倒数第一肯定是弗林蓬。”拉姆塞则一脸羞涩的表示:“我想罗宾的确是玩得最好,我有时候去玩吧,需要先练习下再去,不然会被虐的。”

(念洲)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