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专访阿森纳四星:为队长自豪 愿再来中国

腾讯专访阿森纳四星:为队长自豪 愿再来中国

点击查看组图:枪手4球星微访谈 中国菜好吃队长虐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3日晚,来自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阿森纳(微博 数据)俱乐部的4名球星罗西基维尔马伦张伯伦拉姆塞与腾讯体育的网友通过腾讯微博完成了交流互动。其中罗西基和拉姆塞是再次做客微访谈,而维尔马伦和张伯伦则是首度来访。由于中国的枪手球迷众多,所以此次阿森纳4球星做客腾讯体育的访谈在亲切而又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进行。对于球迷们关心的各种问题,阿森纳球星们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这次网络零距离的访谈令枪迷大呼过瘾,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腾讯微博和腾讯网的阿森纳球星访谈,以便了解更多球员在球场内外的信息。>>>点击进入微访谈现场

罗西基有“足坛莫扎特”之称,这是赞他华美的球风,不过他也确实与音乐结缘,吉他正是其最爱。至于弹奏水平,他谦逊的表示:“我还在学呢,不能说已经学得很好了。吉他其实很难学的,需要常练习。不过我的确很喜欢,这是我的兴趣。”他曾经因伤远离球场18个月,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让他重建信心:“最重要的是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来帮助我渡过这段时间。对球员来说受伤都不好过,渡过这个时期总是不容易,能重新回来比赛就非常幸运。忘记之前的那些伤病。”31岁的罗西基已是阿森纳老臣,他表示会考虑在枪手退役:“当然,在阿森纳退役会很完美。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合同这个赛季就结束了。在这里退役是理想状态,但是现在我也不能确定。”至于将来退役后的打算,他开玩笑道:“教练哪方面我还没想过,至于音乐的话,首先我觉得我弹吉他还不够好,还没有到表演的水平。当然了,如果维尔马伦有兴趣,咱们完全可以组一个乐队。(两人同时大笑)”

维尔马伦刚刚伤愈复出,球迷对他的伤势恢复情况自然非常关心,比利时人解释道:“我周二已经打满了90分钟,这次复出我很开心,第一次首发的比赛就是大场面,范佩西没有首发,我是队长,这场比赛非常关键,不走远的是的我们没能赢,虽然我们赢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但是马赛很难打。”那也是他与默特萨克的首次搭档,比利时人对此非常有信心:“我跟默特萨克只一起训练不是很久,暂时觉得还是有点奇怪,我们第一场比赛就是欧冠(微博 专题) ,他是个好球员,跟他合作应该是完全没问题的。”枪手队长范佩西2011年状态火热,维尔马伦评价道:“有人说他不是大嗓门的队长,但是我不认为队长需要很吵,队长需要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起作用。罗宾是个好队长,跟队员交流完全没有问题,当然在这方面我也会帮助他。”中国球迷亲切的称他为“威武哥”,维尔马伦笑纳:“‘BrotherV5’?我很喜欢。这个绰号太有意思了。我知道本地球迷叫我‘Verminator’,这两个听上去都不错。V5哥这个名字很可爱,我会记住的,下次去中国你们得送我一件印着这个昵称的T恤!”

两位球星对中国以及中国枪迷都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英俊的罗西基深受中国球迷喜爱,他与中国粉丝送来的礼物合影,并询问中国后援团的地址准备回赠礼物。而维尔马伦已是两次来到中国,一次是北京奥运会,一次是今年的亚洲行,他表示:“我奥运会的时候有去过北京和上海,很不错,球迷看到我们很开心,他们都是很好的球迷,他们很喜欢我们。”两位球星对中餐留下了深刻印象,维尔马伦表示:“说到中餐,我知道有家餐馆不错,在kensingtonhighstreet,在顶楼可以看到海德公园全景,名字好像叫royalgardenhotel,还有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辣。”罗西基则说道:“我的话只能接受中等辣度,中国菜不错,但是在中国品尝更有味道。”访谈最后,两人说出了自己心目中为阿森纳打入的最佳进球,罗西基的选择是:“应该是我在阿森纳的第一个进球,我还记得是对汉堡,那是很典型的罗西基式的进球,远射。”维尔马伦调皮的发言道:“这个问题我也要回答吗?罗西基的有好多进球啊。至于我嘛,我也觉得第一个进球很重要,那是对埃弗顿,是联赛的第一轮,那对我的自信很有帮助。”

拉姆塞和张伯伦是阿森纳年轻一代的代表,前者经历伤病,本赛季终成大器;而后者虽新近加盟,却展露出众的才华。谈到各自的偶像,张伯伦表示“海布里国王”是他的最爱:“我的偶像是亨利佐拉,因为我常看他们的比赛。他们也影响了我现在踢球的风格。”而拉姆塞则选择了红军队魂:“我只有一个偶像,是史蒂文-杰拉德,他在利物浦(微博 数据) 踢得很好。”明年奥运会将在英国本土举行,来自威尔士的拉姆塞有望和来自英格兰的张伯伦比肩作战。拉姆塞在推特上发过一张身穿英国队球衣的照片,英姿飒爽,他壮志雄心的表示:“我推特上那张英国队队服的照片其实是朋友传的,我想如果有这个机会代表英国队出征,我绝对不会错过,这是个可以赢得奥运奖牌的机会。”张伯伦附和道:“跟阿隆一样,他比我有更好的机会入选,如果我能入选,当然会去。”

今夏的阿森纳中国行是拉姆塞的美好回忆,他至今还为之震撼:“我不记得当时的情况了。总之整个亚洲之旅都很疯狂,球迷一发现你,就立即冲过来了,有些甚至合影之后还哭了,在这么远的地方那个有球迷感觉很好,那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张伯伦对中国非常憧憬:“如果我在中国也有这样的人气,我也会很想回应他们的。”两人都爱中国的国球乒乓球。至于水平,张伯伦戏谑道:“乒乓球在阿森纳队内是很流行的,我们有现成的设备。范佩西打得最好了,所以他不轻易跟我们交手,我们队内正在酝酿一个排行榜,大家正在磨拳擦掌,不过我得说,倒数第一肯定是弗林蓬。”拉姆塞则笑称自己需要提前热身才敢参赛:“我想罗宾的确是玩得最好,我有时候去玩吧,需要先练习下再去,不然会被虐的。”

张伯伦与沃尔科特师出同门,两人都以速度见长,谁更快?张伯伦甘拜下风:“我和沃尔科特很熟,我父亲曾经是他的教练。我们单挑过百米,沃尔科特毫无悬念胜出。”拉姆塞补充道:“我想沃尔科特破了亨利的记录。”张伯伦最近因为一段唱歌视频而人气激增,“那是我朋友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上传了,那首歌叫headlines。我平时也蛮喜欢唱歌,一个人对着镜子唱,或者洗澡的时候唱,我唱得很一般,但是我享受假期唱歌的感觉。”拉姆塞接道:“我有时会在卡拉OK里唱唱,但是唱得不是很好。”他透露一桩趣闻:“在阿森纳新球员入伙的时候需要在大家面前唱歌,张伯伦夏天的时候技惊四座,可惜我现在实在想不起他唱了哪首歌。”说起两位年轻人的个人爱好,张伯伦表示:“我的最爱是FIFA,我喜欢用在线模式跟许多英国的朋友打,沃尔科特和威尔希尔有时候也会加入,他们都打得很好,但是打得最好的绝对不是拉姆塞(笑)”拉姆塞同样热衷游戏:“我看到沃尔科特打败过他!其实我更喜欢使命的召唤。我在等11月出的新版,我要第一时间抢到。冬天来了,天黑的很快,更适合在家打游戏了。”同时两人也非常喜欢打高尔夫,彼此互有胜败。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