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提前晋级梦碎 下轮若不胜恐失小组头名

2011年11月02日07:50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提前晋级梦碎 下轮若不胜恐失小组头名

阿森纳(微博 数据)错失提前晋级良机

腾讯体育讯 事实证明,争夺欧冠小组赛的头名对于每一支强队来说都极为重要,这可以帮助他们在1/8决赛时避开实力最为强大的对手。在主场迎战马赛前,积7分的阿森纳只要击败对手就能提前两轮出线,为最终争夺小组第一打下良好的基础,然而一场0-0让温格的球队只能继续等待,虽然依旧是小组第一,但枪手们很可能在小组赛结束后沦为小组第二甚至遭到淘汰。

平心而论,上轮小组赛阿森纳在客场1-0击败马赛很有运气成分,拉姆塞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不仅让阿森纳全取三分,也令枪手从马赛手里抢过了小组头名。此役主场对阵马赛,是阿森纳继2002-03赛季在布里球场2-1击败欧塞尔后时隔8年主场迎战法国球队,而且这也是阿森纳迁入酋长球场以来首次面对法国球队。赛前,温格提醒球员们“马赛有能力在客场拿到积分”,而德尚也坦言,“虽然在客场击败阿森纳有些困难,但我们能够拿到积分。”

比赛的过程和最终的比分比较合理,马赛开场后反客为主,次制造杀机,阿森纳在稳住中场后渐渐占据主动,但拉姆塞和沃尔科特的射门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易边再战,场面突然变得平淡,由于朴周永状态不佳,温格换上了队长范佩西,不过荷兰人并没有延续此前的进球运,他的一次挑射因为高度不够被曼丹达得到。而同样是替补出场的罗西基阿尔沙文也未能帮助球队创造出太多机会,双方只能互交白卷。

由于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以多特蒙德主场1-0击败奥林匹亚科斯告终,F组的出线形势悬念重生。4轮过后,2胜2平的阿森纳积8分暂列小组第一,马赛2胜1平1负积7分紧随其后,而多特蒙德和奥匹亚科斯分别积4分和3分,都未丧失出线希望。最后两轮,阿森纳分别要在主场对阵多特蒙德、客场挑战奥林匹亚科斯,而马赛则需主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客场对阵多特蒙德。

2002-03赛季,阿森纳曾在欧冠小组赛中主场2-0击败多特蒙德,当时进球的是博格坎普和永贝里,但与9个赛季前相比,现在的枪手并没有战胜多特蒙德的绝对把握,更何况“大黄蜂”本轮获胜后重见出线希望,势必会在酋长球场誓死一搏。如果能够拿下多特蒙德,阿森纳将提前1轮出线,一旦阿森纳战平,马赛取胜,法国球队将抢过小组第一,而多特蒙德和奥林匹亚科斯也将被淘汰,最后一轮两队都是客场,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在马赛手里。

无论从哪点出发,下轮主场对多特蒙德都是阿森纳必须要取胜的比赛。上个赛季,阿森纳便在取得3连胜后遭遇两连败,最终将小组第一让与顿涅茨克矿工,结果作为小组第二的枪手在1/8决赛中遭遇巴萨,以两回合3-4的总比分遭到淘汰。2007-08赛季,阿森纳也曾落到小组第二,结果在1/8决赛遭遇卫冕冠军AC米兰,不过那一次温格的球队最终淘汰了对手。

当然,最极端的情况就是阿森纳被淘汰,如果在主场输给多特蒙德,并且在客场无法击败奥林匹亚科斯,而多特蒙德最后两轮全胜,马赛主场击败奥林匹亚科斯,温格的球队就将遭到淘汰。不过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极低,毕竟阿森纳在酋长球场的欧冠比赛中已经很久未曾沦陷,他们上一次输球还是在2008-09赛季欧冠半决赛1-3不敌老冤家曼联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