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赐蓝军22年前噩梦!伦敦之王呼啸归来

2011年10月30日01:13腾讯体育[微博]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赐蓝军122年前噩梦!伦敦之王呼啸归来

范佩西最近状态太好了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每当以美丽足球著称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遭遇作风强悍硬朗的切尔西,人们都不禁为宛如蝴蝶般华美却易碎的枪手心头一揪。但是今天,在强悍的斯坦福桥球场,顽强的枪手用连续的追平再反超向世人宣告:蝴蝶也会燃起血性的火焰!--->>点击进入微博热议范佩西。

翻阅双方交战史,虽然阿森纳在两队共175次交锋中70胜51平54负占据上风,但此番再次做客斯坦福桥,恐怕没人看好阿森纳全身而退。首先,双方最近10次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交锋中,坐镇主场的切尔西仅仅输过2场,其余8场则是4胜4平。另外,最近连续两个赛季,温格的球队都在这块球场吃到了败仗,而且这两场均被对手打了个2-0!上一次阿森纳客场战胜切尔西,要追溯到近3年前也就是08-09赛季英超第15轮,这场比赛的时间是2008年的11月30日,当时,朱鲁自摆乌龙,但是范佩西开二度2-1完成逆转。

最近交锋不占优,新赛季的球队状况阿森纳同样输给蓝军。赛季初,阿森纳方面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和克里希等一干主力相继离队,虽然引进阿尔特塔朴周永默特萨克等人,但这种补给显然难与切尔西引进马塔等人相提并论。另外在战绩上,虽然阿森纳和切尔西先后客场不敌曼联,但蓝军一直紧咬积分榜徘徊在前4,枪手则将大部分时间用在从积分榜末端向前追赶。

但就是这样一支身处逆境的阿森纳,却打出了近年来最给力的一战。本场较量,做客斯坦福桥的阿森纳在开场仅14分钟便遭到蓝军队副兰帕德迎头一击。但随后,状态爆棚的范佩西顽强扳回比分。接着,蓝军队长特里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的进球再次将枪手推入深渊,补时阶段被对手进球领先,这无疑最伤球队士气,尤其在这种火爆的德比大战中。不过下半场刚开始,新援桑托斯再次将比分改写为2-2!《每日邮报》此时不禁慨叹:“滴血的蝴蝶,顽强的阿森纳!”

随后,沃尔科特的长驱直入令阿森纳首次在本场领先!跌倒又爬起的小老虎赢得了到场观战枪迷的集体热烈掌声。然而坐镇主场不甘认输的切尔西却顽强的再次将比分改写为3-3!比赛进行到临近尾声的第80分钟,马塔的世界波让双方再次回到原点。考验的时刻到了,正如《镜报》所言:“此时考验球队的是什么?意志!只有具备顽强不屈精神的球队才配得上这场经典大战的胜利!”时势之下,必造英雄。范大将军最后10分钟连轰2球,阿森纳5-3从斯坦福桥高昂着胸膛走出!

逆转,在与同城敌手切尔西鏖战的岁岁月月,枪迷们久没有听到过这两个字?向前追溯,08-09赛季同样是范佩西2球在斯坦福桥完成逆转;03-04赛季足总杯第5轮决战中,西班牙灵翼雷耶斯的2球逆转曾让布里变成欢乐的海洋;99-00赛季,卡努在斯坦福桥的帽子戏法则让弗洛和佩特雷斯库的进球彻底化为灰烬;97-98赛季,枪手左后卫温特伯恩在2-2的情况下,于比赛结束前十几秒完成逆转绝杀!今天,年轻的枪手们用一场荡气回肠的5-3再次完成逆转!这对于今天庆生的枪手老将皮雷而言,无疑是一份最特别的生日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阿森纳在斯坦福桥连下五城也追平了一项纪录,切尔西上次在联赛主场一举丢5球还要追溯到1989年,当时“狂帮”温布尔登曾5-2客场战胜蓝军。今天,年轻的枪手们无疑让蓝军时隔22年再次“重温”噩梦。

反超,逆转,这不仅仅意味着一场比赛的胜利,更代表着阿森纳久违的血性呼啸归来。借用腾讯网友诗一首:一声长啸倒乾坤,满腔热血骤升腾,人生不经大悲喜,不晓雄心万丈魂,一战重回海布里,三枪惊艳范将军,温格自是擎天柱,枪手真魂绝地生!

(anning)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