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韩国一姐双线晋级 加拿大接力强势

2011年10月29日05: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在加拿大萨格奈打响第二站的争夺。韩国队延续中长跑项目上的强势,而仅在1500米项目上,韩国男女就各有三位选手获得半决赛权,其中韩国一姐赵利分别在女子1000米和1500米项目中均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下一轮。东道主选手在短距离项目中展现优势,男女均有位选手获得晋级资格,而在接力比赛中,加拿大男队成绩位居预赛第一。

率先进行男子500米预赛,在第一次计时赛中,共有16位选手获得四分之一决赛资格,俄罗斯选手考族是所有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时间为43秒055,韩国名将李正秀和李浩锡也携手进入下一轮,在美国站获得奖牌的加拿大两位选手伦布莱查尔斯-哈林均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此外法国和奥地利也有两位选手获得晋级资格。而在第二次计时赛中,法国选手杰里米领衔18人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而他本人42秒315的成绩也是这次预赛所有选手中最好的一位,这一组除了哈萨克斯坦的丹阿贝克,其余均为欧洲选手。

女子500米预赛,第一次计时赛中,有14位选手获得四分之一决赛资格,其中东道主加拿大就有4人入围,美国站该项冠军格莱斯-玛丽安延续上佳的状态,以44秒327的成绩排在首位,其次是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美国站1000米冠军、日本选手酒井鋭排在第三位。第二次计时赛预赛中,意大利选手方塔娜领衔12人入围,中国的刘秋宏和韩国的崔贞媛是该组晋级的两位亚洲选手,这一组两位加拿大选手晋级。

男子1000米预赛,共有21人直接获得四分之一决赛资格,法国选手塞巴斯蒂安以1分28秒552的成绩排在预赛第一位,荷兰选手克里斯安1分28秒820位列第二位,而其他选手均在1分29秒以上,该项预赛没有东道主直接获得下一轮资格。

女子1000米预赛,有14位选手获得四分之一决赛参赛权,其中擅长中长跑的韩国有两位选手入围,分别是韩国一姐赵海利和丹民,赵海利是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金丹民凭借小组第二晋级,不过金丹民的成绩要优于赵海利。东道主选手格莱斯-玛丽安在预赛中的成绩最好,为1分32秒774,韩国金丹民为1分32秒955,赵海利以1分33秒031排在第三。

男子1500米预赛,共有14位选手进入半决赛,其中韩国就获得三个席位,韩国选手SINDaWoon不仅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而且2分16秒394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第一位,美国站1000米冠军、郭润起以及珍奎也以各自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在美国站比赛中,卢珍奎和郭润起就分别获得第二次计时的冠亚军,本站韩国仍有希望在该项目争取佳绩。

女子1500米预赛,有12位选手直接获得四分之一决赛参赛权,和男子一样,韩国同样有三位女选手晋级,全能名将赵海利继1000米后再度入围,此外还有金丹民和新星李恩星,不过预赛成绩最好的是捷克选手卡捷琳娜,时间为2分23秒037。

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一共有16支队伍参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加拿大、韩国、英国和中国均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而获得小组第二的俄罗斯、荷兰、波兰和德国分别同样获得出线权。

女子3000米接力由于仅有8支队伍参赛,因此全部直接入围半决赛,八个国家分别是日本、意大利、匈牙利、中国、加拿大、荷兰、如罗斯和韩国。(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