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刘秋宏强势 女队3犯规2项目剩独苗

2011年10月29日0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魁北克站敲响战鼓,在首日资格赛较量里,中国女队整体表现平稳,特别是亚冬会冠军美女刘秋宏(微博)在女子500米两次计时赛全部顺利突围,然而中国女队500米(第二次)赵楠楠,1000米和1500米肖涵均出现犯规,中国队在女子500米(第二次)和女子1500米两个项目只剩下一名选手孤军奋战。

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派出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微博)参赛,刘秋宏是亚冬会冠军,赵楠楠上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三连冠,范可新是该项目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尽管缺少冬奥会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微博 博客),但阵容依旧强盛。上周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中国女队500米无人跻身决赛,这是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以来,8年来的头一回,此番加拿大站中国姑娘誓要为自己证明。

预赛里范可新在第三小组以45秒133获得头名,赵楠楠在第四小组以45秒470获得小组第一,刘秋宏在第六小组44秒573独占鳌头,中国三朵花全部顺利跻身1/4决赛,而在世界杯积分榜上领先的加拿大猛女圣格莱斯在第五小组以44秒327位列第一强势晋级,韩国选手则全军覆没。

女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刘秋宏、赵楠楠出战,预赛里,赵楠楠在第四小组前三圈处于领滑位置,形势非常有利,但其后出现状况,她被判犯规成绩取消无缘晋级1/4决赛。刘秋宏在第六小组所向披靡,以45秒042位列小组第一,顺利闯入下一轮,1/4决赛她将独自孤军奋战。

女子1000米中国队范可新、李坚柔、肖涵出战,李坚柔在第三小组以1分33秒673获得小组第一,范可新在第四小组以1分33秒631获得小组第二,肖涵在第五小组与韩国一姐赵丽交锋,肖涵为年轻付出代价,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李坚柔和范可新获得了1/4决赛参赛权。

女子1500米中国队的冬奥会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微博 博客)在上一站世界杯脚踝受伤,本站比赛中国队该项目只派出李坚柔和肖涵两名选手参赛,李坚柔在今年世锦赛闯进所有个人单项决赛,被称作最全面之人,并且为中国队赢得新赛季第一块世界杯奖牌;而17岁小将肖涵也正处上升期之中。

预赛里李坚柔在第一小组滑行的非常稳健,坚定不移的贯彻跟随战术,以2分32秒201获得了小组第二;而肖涵在第三小组与韩国一姐赵海丽同场竞技,可能是面对强敌肖涵稍微有些紧张,滑行里不慎出现犯规动作,成绩被取消,连参加复活赛的机会都没有取得。这样,李坚柔就孤身进入该项目的半决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