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拉德离出线仅差一局 科娃诠释公平竞赛精神

2011年10月29日0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当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结束WTA年终总决赛最后一场小组赛,背着球包离开赛场时,几乎所有观众都看出了她的懊恼与悔恨。总决赛四强原本距离她是那么得近,那么得唾手可得,然而坚持公平竞赛的捷克天才科维托娃首盘逆转1-5落后的不利局面,最终将A-拉德万斯卡挡在了四强门外。

在红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前,科维托娃已经凭借着两战两胜的成绩提前从小组中突围,晋级到总决赛半决赛中,而A-拉德万斯卡一胜一负,只需在与科维托娃的比赛拿到一盘即可携手捷克天才共同出线,这原可以是一场一团和气、皆大欢喜的比赛,但结果却出人意料。

科维托娃在今天比赛初期明显不在状态,进攻缺乏精准度,防守又漏洞百出,首盘捷克天才的非受迫性失误竟有27个。A-拉德万斯卡趁机连破科维托娃两个发球局,迅速以5-1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也许是过于放松,也许是轻视了科维托娃的斗志,A-拉德万斯卡在关键的第7局中连送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喘过气来的科维托娃随即破发该局,令A-拉德万斯卡开始紧张。第9局波兰少女还有一次保发拿下首盘的机会,但此时气势回归的科维托娃没有再给A-拉德万斯卡机会,抹平被破两局的劣势后,A-拉德万斯卡在抢七中已是强弩之末。

如此大的领先优势下丢掉首盘,A-拉德万斯卡心里难免起伏,次盘伊始她就被科维托娃破发,眼看出线离自己越来越远,不愿放弃的波兰选手幸运得在第3局完成反破,拖住比赛的同时,试图再次创造出线机会。第7局这样的机会又一次摆在了A-拉德万斯卡面前,在这长达13分14秒的一局球中,波兰选手获得过3次破发机会,经历了6次平分,却仍让科维托娃逆转保发。错失这次机会后,A-拉德万斯卡彻底崩溃,第8局她以连丢4分的方式送出发球局,最终只能眼巴巴得看着总决赛四强门票离自己远去。

对于科维托娃来说,这场胜利只是锦上添花,虽然她能够凭借3连胜得到更的积分和奖,但如此艰苦的比赛也令捷克天才一度出现大腿拉伤的迹象,然而她没有因此放弃比赛,最后阶段她每赢一分都会握拳呐喊,足见她对比赛的看重,也正是因为她的公平竞赛精神,让红组另一个出线名额的诞生极具戏剧性。

红组小组赛全部战罢,除了科维托娃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外,令三名选手的成绩全部为1胜2负,而且三人的胜负盘数也都是3胜5负,另外兹沃娜列娃、A-拉德万斯卡与沃兹尼亚奇三人互有胜负,最终只能通过比较净胜局数来分出高下,最终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以得35局失37局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而A-拉德万斯卡遗憾得以得36局失43局的成绩排名第三。如果A-拉德万斯卡能够在今天比赛中拿下首盘,那么红组出线的将变为她,可惜这一切都只是如果……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