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三日看点:李娜阿扎争头名 沃兹PK科维托娃

2011年10月27日0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1WTA年终总决赛今天继续小组赛的争夺,在昨天强势赢下首场总决赛胜利的李娜,今天将迎来第二位对手阿扎伦卡,而已经确保年终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将与状态正好的科维托娃相遇,最后一场比赛由兹沃娜列娃对阵A-拉德万斯卡。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室收看WTA年终总决赛今日精彩赛事

时间
组别
对阵
10月27日22:00白组阿扎伦卡VS李娜
随后红组沃兹尼亚奇VS科维托娃
随后红组兹沃娜列娃VS拉德万斯卡

第一场:白组 李娜 VS 阿扎伦卡

由于莎拉波娃的退赛,这场比赛变得尤为关键,无论是李娜还是阿扎伦卡获胜,均可能成为白组头名,李娜在今年后半赛季的低迷状态随着上一场比赛的强势获胜一扫而空,对于本来就会遇强则强的娜姐而言,年终总决赛的每场都是强强对话是迅速提升她状态的最好时机,首站挑落莎拉波娃后,李娜对于自己的信心和手感都会有新的认识,本场比赛想法不太,继续抱着拼对手的心态积极应战,获胜几率十分大。

阿扎伦卡在与李娜的五次交手中仅胜过一次,在最近的一次交手便是今年的法网四强赛,最终李娜2-0战胜对手,不但继续自己的获胜纪录,更是史无前例的打入法网四强,并最终夺冠,在赛场上无论从哪个方面而言,李娜都占据上风,相反阿扎伦卡在赛前被业内专家看好夺冠,心态上可能出现波动,虽然首轮轻松获胜,但对于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李娜必然拼到底,在拼搏和顽强作风方面,显然李娜占据上风。

第二场 红组 沃兹尼亚奇vs 科维托娃

与第一场比赛相同,这场比赛也成为红组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虽然最近一次交手丹麦甜心把握住了胜利,把双方的交手纪录扩大到三胜一负,但已经获得温网冠军的科维托娃今年的状态不可同日而语,首次参加总决赛的她丝毫没有怯场,反而在首场比赛中干净利落的赢下与沃兹打法风格十分相像的兹沃娜列娃。

反观沃兹尼亚奇的状态似乎不够稳定,赛季末的状态低迷一直延续,迟迟无法走出低谷,再加上总决赛前两轮比赛均打满三盘,体力上的透支极有可能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崩溃。比赛中科维托娃擅长强势进攻,这对于沃兹尼亚奇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更加擅长底线进攻的她需要更多的过渡球和时间来寻找机会得分,而在科维托娃面前极有可能过渡球还未打完,就被对手的进攻撕破底线了,能否出线又在此一举,沃兹本场比赛的压力不小,势必经历一场恶战。

第三场:红组 兹沃娜列娃 VS A-拉德万斯卡

这场比赛是兹沃娜列娃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对于一胜一负的她而言,如果想要出现,这场比赛就必须拿下,但对手拉德万斯卡今年后半赛季的状态神勇,对俄罗斯红粉更是获得了三连胜,前两轮的苦战也或多或少拖累了兹沃娜列娃的体力,好在她场上调整能力不错,上一场比赛就赢下了自己的克星沃兹尼亚奇,状态正在慢慢回涌。

就交手纪录而言,两人五次交手有四次发生在本赛季,拉德万斯卡以3:2稍占上风,最近一次比赛是刚刚结束的东京战决赛,拉德万斯卡力克对手获得冠军,同样是硬地的比赛,同样不容有失,拉德万斯卡对赛场的把握可能比对手更有经验,而她唯一的命门可能是她一直担心的肩伤,但职业球员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放烟雾弹也并非没有可能,在小组赛中仅输掉一场比赛的她依然有机会冲击小组出线权。(紫菊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