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横扫沃兹尼亚奇 两战两胜提前出线

2011年10月28日0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维托娃横扫沃兹尼亚奇 两战两胜提前出线

科维托娃横扫沃兹【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消息,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今天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红组的一场90后对决中,上轮已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连丢两盘,以4-6和2-6不敌捷克天才科维托娃,这样沃兹尼亚奇小组赛三轮战罢取得1胜2负的成绩,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希望,而科维托娃两战两胜,已提前从小组出线。

在首场经历三盘苦战逆转战胜A-拉德万斯卡之后,沃兹尼亚奇在昨日和兹沃娜列娃的比赛中又历经决胜盘鏖战,遗憾告负。不过对于丹麦姑娘来说,比赛失利之外她也有所收获,由于莎拉波娃因伤退出了随后的赛事,沃兹尼亚奇得以连续第二年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而首次参加总决赛的科维托娃在揭幕战中丝毫没有紧张与急躁,强势击败兹沃娜列娃,取得总决赛个人首胜。两人此前有过四次交手,沃兹尼亚奇3胜1负领先。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沃兹尼亚奇在首局即遇到麻烦,进入状态较慢的世界第一面临破发点危机,未能力挽狂澜,被科维托娃早早完成破发。虽然随后沃兹尼亚奇在第3局Love game强势保发提升了气势,但丹麦甜心面对状态大优的科维托娃始终无法找到破绽,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发出5记ACES,一发得分率高达88%,整盘比赛未送出一个破发点,沃兹尼亚奇随后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两人相继保发至盘末,科维托娃以6-4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开始前,沃兹尼亚奇请求了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沃兹尼亚奇明显身体状态不佳,首局在拥有局点的情况下,被科维托娃逆转破发。第3局丹麦甜心又送出破发点机会,科维托娃毫不客气,强力正拍将沃兹尼亚奇拉出球场后,轰向对手正拍空挡再度兑现破发点。直到第5局沃兹尼亚奇才成功保发,打破了鸭蛋尴尬。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相继保发至赛末,科维托娃在发球胜赛局中,连续浪费三个赛点,在第4个赛点上,科维托娃反拍送出制胜分拿下发球局,最终经过一番波折,科维托娃以6-2再赢一盘,总比分2-0横扫沃兹尼亚奇。

全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24分钟,科维托娃小组赛两战全胜,在还有一轮比赛的情况下,提前从红组出现,率先晋级半决赛,而沃兹尼亚奇小组赛赛完三轮,最终取得1胜2负的成绩,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