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2011年10月28日09:0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今天(28日),亚足联(AFC)代理主席张吉龙将从北京奔赴乌兹别克,出席明天(29日)在乌兹别克进行的亚洲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决赛,这是张吉龙未来一段时间里出席的第一个颁奖仪式,也是他未来一系列竞选主席公关活动中的第一站。

亚足联杯决赛被安排在乌兹别克进行,由乌兹别克纳沙夫队主场迎战科威特人体育俱乐部队,冠军奖杯将由亚足联主席亲自授予冠军队队长。11月5日,韩国全北队将在主场迎战卡塔尔萨德队,进行今年亚冠决赛,张吉龙也将赴韩国出席颁奖仪式。对张吉龙而言,一系列活动并不仅仅是为了颁奖,更重要的还是为未来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展开一系列公关活动。这些活动也是张吉龙出席完国际足联会议后公关活动的升级。

在参加完国际足联一系列会议后,张吉龙于本周一回到北京。此次瑞士之行,进一步增添了张吉龙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的底气和信心。这种底气和信心,来自于国际足联自上而下的全面力挺!据本报了解,张吉龙在瑞士苏黎世先后出席了包括执委会会议在内的4次会议,每一次会议开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向与会代表第一个推荐张吉龙,每一次都直接称张吉龙为“我的兄弟”。

身为国际足坛最高领导人,布拉特能在这样的场合力推张吉龙,意味着什么已无需言。今年6月1日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尽管张吉龙并未与会,但身为中国足协代表团成员,中国足协副主席晓华出席晚宴时,被专门安排在布拉特及其夫人身边就坐,就已很说明问题。

在亚洲足坛,与布拉特唱对台戏的郑梦准今年初无缘连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由约旦阿里王子取代,随即想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哈曼倒台,布拉特当然更希望、也更乐意见到亚足联的最高领导人是自己的兄弟。

当初曾是哈曼死党的国际足联执委、斯里兰卡人费尔南多在此番国际足联会议期间也多次公开表态:完全支持张吉龙成为亚足联最高领导!如此快地倒向张吉龙,费尔南多算是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约旦阿里王子当初正是在布拉特的扶持下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他对张吉龙的态度也显而易见。

虽然从外部看,已经到了张吉龙竞选亚足联主席的最佳时机。但是在内,情况并不有利。张吉龙1952年2月出生,按有关干部的明文规定,明年2月必须退休,但亚足联主席的竞选最早也要到明年6月。一位在体育总局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之人,如何由政府部门支持参加竞选呢?

如果张吉龙正式参选,还会面临更现实的资问题。好在国内已经有热心足球的企业家明确表示愿意在资金上帮助张吉龙竞选。可是,没有政府部门的支持,依然是张吉龙的短板。

应该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的是,张吉龙一旦成为亚足联主席,至少可以任职12年,对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无异雪中送炭。

也就在昨天(27日),第一个公开宣布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的阿联酋人萨克尔在接受阿联酋《湾新闻》采访时称,他已经得到阿联酋政府的强力支持。而且该国政府、王室也在帮他与巴林人萨尔曼沟通,他很有希望成为西亚和阿拉伯地区唯一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的候选人。一旦如此,张吉龙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因为西亚在结束内部博弈后会一致对外。

或许,到了有关方面公开表态支持张吉龙的时候了。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